《兰陵王》“雷点”频现 引来观众吐槽

2013年08月16日14: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美虹报道  虽然监制兼主演冯绍峰[微博]否认是雷剧,但前晚东方卫视《兰陵王》首播时还是被网友找出了诸多“雷点”,尤其是冯绍峰和林依晨[微博]初次相遇时,林依晨误认一身肌肉的冯绍峰为“美女姐姐”的情节。

  开播前,《兰陵王》剧组宣称该剧对于人物的塑造贴合史实,但前晚三集播出后,不少情节引来观众吐槽:兰陵王单枪匹马杀出敌人重围,偶见温泉脱衣沐浴,林依晨饰演的巫族少女杨雪舞在泉边巧遇误认其为“美女姐姐”与其同浴,得知真相后还大惊“美女姐姐你怎么是男人啊”。这情节显然惊着不少观众,因为冯绍峰的背影满是肌肉。此外,剧中甚至出现了不属于这个时代的火药,为追求唯美,杀人画面还出现了满地花瓣。

  其实,根据历史记载,兰陵王“貌柔心壮,音容兼美”,以至于不得不在征战时佩戴狰狞面具以震慑敌手,而冯绍峰虽然外形帅气,但长相却要硬朗许多,也难怪观众会对被其误认“美女姐姐”产生质疑。接受采访时冯绍峰表示,自己对于相貌并不太在意,“我不具备表现阴柔的条件,所以还是把他当一个武将来演,而且像兰陵王这样的英雄,肯定不想让人只专注在他的相貌上,更希望自己的丰功伟绩流传青史。这次,我就是负责来放大他这部分的光彩的”。据悉,此次上海书展上,与电视剧同名的小说《兰陵王》也已于开播当天上架销售。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