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首播 网友热议剧中雷点多

2013年08月16日19: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冯绍峰 冯绍峰
冯绍峰与林依晨 冯绍峰与林依晨

  由冯绍峰[微博]、林依晨[微博]和陈晓东[微博]主演的古装剧《兰陵王》前晚登陆浙江、东方、深圳和云南四大卫视,反响不俗,收视成绩在CSM46城收视数据中挤进前三名。但另一方面,这部以“北齐战神”兰陵王高长恭为主角的电视剧,却被网友评价为“天雷滚滚”,尤其是冯绍峰被林依晨误认作“美女姐姐”的戏码,引发了大量吐槽。

  吐槽一 兰陵王不“阴柔”

  剧中,冯绍峰饰演古代十大美男之一的“北齐战神”兰陵王高长恭,顶着一头披肩长发,骑着高头大马,造型俊美。他为了营救林依晨饰演的杨雪舞,以一敌众;当雪舞被村民嘲笑“没男人要”时又挺身而出,那含情脉脉的眼神让不少女粉丝尖叫。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冯绍峰演绎的兰陵王不够阴柔。在历史记载中,兰陵王被描述为“貌柔心壮,音容兼美”、“才武而面美”、“白类美妇人”等,而他也认为自己的外貌不够阳刚,因此上战场时总是戴上面具迎敌。相比之下,冯绍峰就显得很硬气,有网友评价道:“冯绍峰演兰陵王也太爷们了吧?这轮廓、这身段,跟柔美有半毛钱关系吗?”

  吐槽二 林依晨太“现代”

  林依晨饰演的“天女”杨雪舞是一个原创角色,据说该角色参照的历史人物是兰陵王的正室郑妃。

  《兰陵王》明显走的是古装偶像剧路线,在首播中,杨雪舞善良、天真,而且能耍一些带“现代色彩”的小手段——如在家实验“火树银花”、用“杠杆原理”从地牢逃脱等。长相现代的林依晨演起古装剧,让不少网友大呼“出戏”:“深深地觉得林依晨不适合古装,看起来像穿越剧。”

  吐槽三 “美女姐姐”雷人

  兰陵王与杨雪舞在温泉相遇,留着长发的冯绍峰赤裸上半身,带着受伤的马儿在温泉泡澡。林依晨突然闯入,只见冯绍峰甩了几下长发,林依晨便对着他的背影大呼“美女姐姐”,还说“我打出生还没见过你这么完美无瑕的女人”。

  对此,冯绍峰一早已在微博发文,帮观众打“预防针”:“温泉有槽点,慎入。美女姐姐?”但是这一幕真的播出来后,还是有不少网友被雷倒:“‘美女姐姐’的桥段是在侮辱观众的智商么?冯绍峰甩两下头发就成‘美女姐姐’了,林依晨是什么眼神?”

  郑惟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