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将定语言节目走向 会郭冬临冯巩

2013年08月18日12:2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小刚(资料图) 冯小刚(资料图)

  冯小刚[微博]被委任为马年春晚总导演后不久便赴美国办起了自己的私事,但春晚筹划一事并没有搁置,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离开国内一段时间的冯小刚已于近日回国。而赵本山[微博]将于今晚启程赶赴北京,与冯导见面。而他二人的碰面协调会将于明日举行。

  赵本山接令 今晚赴京

  冯小刚出国这段时间,虽然没有主帅在京,春晚导演组各部门也没闲着,相关的筹划事宜都在按部就班的推进之中,而任春晚策划职务的赵宝刚[微博]更一直“驻扎”在春晚剧组,帮冯小刚“盯”着进度。据介绍,其实春晚导演策划团队的会议一直都在悄无声息地开展着,只不过总导演冯小刚身在国外,没有主心骨,目前研究出来的一些具体的想法和方案始终没能拍板。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冯小刚回国后第一时间就和春晚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导演的赵本山进行了沟通。而马年央视春晚[微博]的总导演、副总导演碰面协调会议,将于明天举行。这是一次冯小刚和小品、相声等语言节目的众编剧团队的通风会。届时,冯导将把自己对本次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思路拿出来和编剧们协商。接下来,节目该怎么搞,全看这次大会上冯导的指导精神了!

  本山已获众多剧本想法

  据了解,在冯导出国的这段时间里,赵本山同样也没闲着,除了负责本山传媒旗下影视剧的拍摄工作,对春晚节目怎么搞,他也整理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与此同时本山在这段时间里还接收了很多剧本,创作者们来自全国的四面八方,有些创意想法挺不错,但是哪个本子可以用,哪个本子需要改,赵本山还没做出具体决定。毕竟,需要等到开完导演协调会后,和冯小刚在想法上达成一致才能进行下一步。

  此前坊间有猜测赵本山因地缘原因,会更侧重在语言类节目中注入东北风。

  不过据记者了解,此次通气会春晚导演组广邀了以往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作者,在节目的选择上仍会着眼全国是毋庸置疑的!

  冯导已密会郭冬临冯巩

  此外,记者还经过多方了解到,冯小刚在会见赵本山以前,就已经密会了郭冬临、冯巩等国内知名大腕笑星。此前有猜测说,冯小刚可能会为创新而彻底抛弃老人,起用新人,但现在看起来这只能是一种猜测了。如何让春晚“老人”演绎出新东西,才是摆在冯导面前的一道难题。

  此外,在冯小刚出国期间,众多小品、相声编剧,也都已经开展起自己的工作,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品编剧表示,“其实想法已经有不少了,但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操作,怎么写。等到冯小刚、赵本山都在,应该会出一些具体的方向和主意了。”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宋波鸿 陈妍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