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剧《首付》热播 黄小蕾为房事闹心

2013年08月27日14:32  新浪娱乐 微博
剧照 剧照
《首付》 《首付》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李俊担纲执导,马德林与祝和平联合创作,张铎[微博]、黄小蕾[微博]、王阳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首付[微博]》正在江西卫视黄金强档热播。这部以80后年轻男女为主角的电视剧,汇聚了当下都市中种种时尚元素热门话题。与此同时,着重讲述了80后男女在爱情婚姻方面的种种遭遇,围绕着房子首付产生的家庭矛盾和问题,既是一台令人啼笑皆非的都市情感大戏,又是一幅趣味盎然的百姓生活画卷。

  剧中女一号,由黄小蕾饰演的时尚杂志女编辑吕夏,不顾父母坚决反对,毅然嫁给了林小堂(张铎饰演)。婚后林、吕两家竭尽全力凑够首付买下的房子,却成为了双方矛盾的中心所在。两家父母甚至都搬了进去,同住一个屋檐下,上演令人哭笑不得的争房大战。林小堂和吕夏两边受气成了夹心饼干,彼此之间也越来越不信任,情感关系摇摇欲坠。从“首付”二字顾名思义,该剧从当下中国老百姓面临的首要烦心事,即房子问题出发,反映和探讨80后遭遇的婚姻、家庭、工作等种种社会问题,讲述年轻一代在面临现实生活的重重压力时,本来单纯浪漫的爱情逐渐变质扭曲,本以为是幸福的婚姻也不知不觉中步步维艰。黄小蕾无奈的称:在这部剧中,着实为“房事”闹得寝食难安。   

  黄小蕾说:或许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首付》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关于爱情和婚姻、关于首付与奋斗的故事,而是想探讨80后在遇到种种压力和挫折时,应该如何正确处理问题。在完成爱情的首付之后,还需要用宽容和理解去偿还婚姻的月供,正是《首付》所诠释的主题,将引起当下80后年轻人的共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