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们是双独政策允许生二胎

2013年08月28日07:20  信息时报
昨日,文章[微博]带着《小爸爸》剧中演员在杭州宣传,但焦点却是他被传怀了第二胎的妻子马伊琍[微博]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蔡慕嘉) 马伊琍怀孕一事,成为近日网络热议的话题。恰逢由文章、马伊琍夫妇搭档打造的电视剧《小爸爸》即将于9月2日登陆浙江卫视[微博]开播,也令奔波于各地宣传剧集的文章成为追问的焦点。昨日,《小爸爸》在杭州召开发布会,被问及马伊琍是否怀有二胎一事?文章言语之中既不否认也不承认,不过倒是强调合法性,“我们是双独,政策允许(生二胎)”。

  马伊琍怀孕保婚姻?

  昨日,浙江卫视在杭州召开的发布会是《小爸爸》此次巡回宣传的第二站,但焦点明显已从剧转移到马伊琍是否怀二胎一事上。虽然在媒体开始采访前,主持人数次提醒“请大家问跟剧有关的问题”。但风头浪尖上,文章还是避免不了对马伊琍怀孕一事表态。不过在文章的回答中,既没有承认的态度也没有否认的言辞,更让看客们坚定马伊琍十之八九是有了。

  虽然文章夫妇此前透露一直有怀二胎的打算,但据港媒报道,此次马伊琍“突然”怀孕,实则是为了维系与文章的婚姻。早前,文章和陈妍希[微博]因合作《不二神探》传出绯闻。有指马伊琍十分关注,私底下跟密友说婚姻遇到威胁,必须严阵以待,故她不惜减少工作量,做“跟得”夫人。此次怀孕,无疑更添保证。

  当天,问及马伊琍为什么连续缺席两场发布会?文章自己先挑起话题,“太太最近身体不适,好一些的话估计也承担不起这么超负荷的工作。最近确实有一则新闻让我很欣喜,非要说有没有,我只能说《小爸爸》就是我和马伊琍孕育的一个新孩子。”

  记者再度追问“那马伊琍的肚子里到底是有没有”?文章则拒绝正面回应,“我争取。有好事我一定告诉你。”

  有记者更举证,有马伊琍穿宽松衣、腹部隆起的照片在网络上曝光,文章表示:“不能说衣服宽松就怎样了吧,但凡要怎样,一定跟我有关系。哎,有好事一定跟大家分享。”文章还表示夫妻俩符合生二胎的条件,“我们是双独,政策允许(生二胎)”。

  拜见马伊琍父母融入剧情

  虽然文章早前已多次强调自己不是“小爸爸”的原型,剧中他和儿子的相处方式、教育方式更不像他和女儿爱马。不过,剧中其他角色的一些情节却是来源他和马伊琍的生活原态。

  剧中有一场齐大胜拜见小艾父母的戏,女婿初登门不带烟不带酒,却带了一辆折叠自行车作为礼物。据了解,这正是文章初见马伊琍父母的场景,马伊琍爸爸不抽烟不喝酒,文章就想要不买个自行车吧,去超市买菜也方便,“那时我在车墩拍戏,就扛了自行车,坐地铁到虹口,她家在虹口区。”甚至于马伊琍在剧中对于朱佳煜饰演的夏天的要求,也是来自于她平常对女儿爱马的要求。

  早前,马伊琍主演的《风和日丽》在浙江卫视热播,文章为爱妻许下收视第一就发裸泳照的约定。此番文章自编自导自演的首次作品,收视成绩也备受关注。昨日文章现场打趣:“收视好,我片酬才有得拿。”

  他透露,此番马伊琍担任制片人,他只拿了导演的片酬,还是“一般新导演的价格”,并坦言:“戏不好,是文章一人的责任。戏好,是全剧组的努力。”至于这次还裸泳吗?文章笑言没人想看吧,“或者可以让我儿子(朱佳煜)代替我”。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