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抹布》太颠覆 观众:您在演男人啊

2013年09月05日04:40  扬子晚报
海清[微博]“抹布女”形象。

  由海清、张译[微博]、芦芳生、吕夏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于2日在江苏卫视[微博]一经播出,就牢牢吸引观众眼球——紧凑的节奏、剧情,尤其对于海清出演一个男性气质十足的“抹布女”,习惯海清“好媳妇”的观众一时间很不淡定,纷纷感叹:“海清,您这是在演男人啊!”

  海清在片中饰演汽修师罗小葱,被誉“葱哥”。“哥”首先体现在装扮上:一头棕色短发,衣服不是橙色工作装,就是肥大背带裤(裤腿上还有个大洞),从不穿高跟鞋,全是工装鞋。从头到脚,看不到一丝女人味。在日常行为上,海清扮演的“葱哥”也相当“霸气”。早晨起床不梳头,头发翘得像鸡毛掸子;刷牙刷得满脸白沫子;吹泡泡糖,吹得满嘴都是;在修车厂大口吃披萨的豪迈劲儿……唯独在看到漂亮婚纱时,“葱哥”才露出温柔的一瞥,可随即吐出一句特爷儿们的话:“等姐收了你!”

  男人的特质不止体现在外表造型上,更在于行为方式上。海清扮演的葱哥,喜怒哀乐的表现均非“女人式”。高兴了,就毫不掩饰地大声笑,跟同事勾肩搭背;怒了,要么摔包,要么直接一句“你大爷的”;悲伤了,就找闺密喝酒喝得一醉方休,之后说酒话,发酒疯。尤其是酒店遇到男友出轨的一场戏中,海清化身“女汉子”幻想自己破门而入棒喝小三,最后十分帅气地丢下一句:“这就是劈腿的后果!”

  面对播出后观众的反应,海清淡定地回应说:“这次就是要突破固有形象,大家有感触说明很成功。”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