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家人》获飞天奖长篇剧一等奖

2013年09月05日10:5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公布了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部分获奖名单,由浙江影视集团出品的电视剧《温州一家人》获得长篇电视剧一等奖,这是浙江影视集团继2009年凭借电视剧《十万人家》获“飞天奖”一等奖之后,又一次摘得此项殊荣。同时,公司另一力作《延安爱情》获得了长篇电视剧三等奖。据悉,优秀编剧、导演、男女演员等单项奖将颁奖仪式上现场公布,电视剧《温州一家人》的编剧高满堂、导演孔笙[微博]均有望摘得优秀编剧及优秀导演奖。

  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是集团2012年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由浙江影视集团投拍,重金邀请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孔笙执导,台湾知名表演艺术家李立群[微博]、实力派女演员殷桃[微博]等挑梁主演。《温州一家人》用一个温州家庭四口人的不同命运串起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以小人物的原生态纪实,与中国改革开放30年社会转型变化的大历史交汇同构。该剧自筹备以来一直受到各界广泛关注,被中宣部、中央电视台选为十部“十八大”重点献礼剧目之一。自去年11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以来,该剧收视率屡创新高,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反响强烈,口碑甚佳。

  本届“飞天奖”的多位评委均对《温州一家人》给予高度评价。评委之一、原文联副主席李准这样评价《温州一家人》:“这部剧非常形象又真实地解读了温州模式、温州文化、温州人的性格。对于民族文化传统的探究做出了新的发现,或者说发现了在弘扬民族文化优秀传统的基础上,社会主义文化的新的生长点。《温州一家人》丰富的精神内涵把中国电视剧的思想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也为今后的影视剧创作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范本。”

  原文联副主席、本届“飞天奖”评委之一的仲呈祥说:“这部剧是既反映改革开放中华民族精神生活、更引领中华民族精神世界的作品,它既忠实地记录了中华民族改革开放以来致富的经历,也呈现了他们的发展的轨迹,是一部视角独特、内蕴丰厚的佳作。”

  另一部获奖作品《延安爱情》此前已获浙江省第21届电视“牡丹奖”优秀长篇电视剧一等、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等多项荣誉;今年又在 “飞天奖”中突出重围,获得了三等奖。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