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令后北京台办中秋晚会 简约不简单

2013年09月06日10:0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文杰)去年中秋节,央视以及北京、夭津、浙江、深圳、广东、山东、河北、四川等9家一线卫视都“大操大办”了中秋晚会,荧屏热闹非凡。随着中宣部等五部委日前联合发出的“节俭令”——《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出台,包括深圳、湖南、浙江、东方、辽宁在内的大部分卫视都明确表示,会响应号召一切从简,今年不再举办中秋晚会。明确表示坚持办“秋晚”的北京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一时间成为业界焦点。昨夭,北京电视台中秋晚会总导演秦峥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关于“今年秋晚‘凉办’怎么办”的问题,答案是“简约不简单”。    

  “节俭令”明确要求不得使用财政资金高价请演艺人员,不得使用国有企业资金高价捧“明星”、“大腕”,坚决刹住滥办节会演出、滥请高价“明星”、“大腕”的歪风……“秋晚和春晚,这是我们台长期以来着力打造的两个节目。”秦峥说,为了响应中央号召,同时也延续北京电视台办节目的传统,北京台最终决定将2013年中秋晚会变成2013年北京电视台中秋特别节目。名称的变化意味着什么?“中秋特别节目的经费,只有去年秋晚的20%。”秦峥透露。其中最直接的变化是舞美。按照往届惯例,北京电视台的秋晚都是在燕京新八景之一的“卢沟晓月”即卢沟桥边永定河畔摄制。而今年的中秋特别节目则将由室外改成室内,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演播室举行。“舞美视频都‘打折’了,但最终呈现的效果丝毫不会‘打折’。”秦峥非常自信,“大有大的好,小有小的精巧。它跟文学的道理类似:长篇小说是好的,但散文同样也很好看,其差别只在于它们所追求的东西不一样。”

  据悉,今年中秋特别节目将主打“大联欢”的概念,以展示普通百姓的才艺人生为主,强调台上台下互动。另外,主持人资源也被充分调动,将有11位左右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露一露才艺,秀一秀绝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