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烽火线》结合儿童和抗战两条线

2013年09月06日10:1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祖薇)38集抗战剧《穿越烽火线》日前在京举行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此剧不同于以往“娱乐化、雷人”的抗战剧,《穿越烽火线》把儿童和抗战两条线结合在—起,非常有创新。   

  范咏戈指出,该剧在结构设置上突破以往同类影视作品的单—架构,将战争、传奇、谍战等不同板块有机结合,情节曲折紧凑的同时更是悬念迭出。但与类似题材的影视作品不同,该剧并未从正面直述战争的残酷,而是以战士带领保育院孩子进行转移为切入点,通过大人保护孩子免受战争荼毒和戕害的温馨故事,让观众反思战争,也让现在的孩子们真正懂得战争的残酷。剧中赵大鲁有句台词让人印象深刻,“不到大人完全战死,绝不允许孩子拿起武器。”主创选取了非常独特的视角反思战争,体现出了战火中的人性光辉。曾庆瑞表示,《穿越烽火线》不仅真实,也给现在的抗战剧起了拨乱反正的作用。

  “这些年的国产影视剧,关于儿童抗日形象有了—个整体调整。”该剧导演钱晓鸿[微博]介绍,在《穿越烽火线》中,这些孩子成了彻底被保护的对象,他们不能拿起武器,不能面对残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