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刘晓庆挑战年龄极限考验观众

2013年09月10日15:20  新民晚报

  去年,57岁的刘晓庆[微博]在《隋唐英雄1、2》里扮演了52岁的陈冲[微博]的儿媳妇。如今,58岁的刘晓庆再次挑战观众审美,在《隋唐英雄3、4》里出演16岁少女。在近日曝光的视频截图中,她跟比她足足小了21岁的男演员卿卿我我,一副少女娇羞模样,引得网友大规模吐槽。只是如此制造噱头,炒作套路实在老旧了一些。

  挑战“审美”心理

  视频截图中,号称“年仅”58岁的刘晓庆饰演唐太宗李世民的明妃是一位16岁少女,而扮演唐太宗的则是比刘晓庆小21岁的郑国霖[微博]。镜头前,郑国霖一口一个“丫头”地呼唤着她的爱妃,“傻丫头,我们一定会度过这一劫的”“傻丫头,你要相信邪不压正”“你醒醒啊,丫头”“丫头,你怀有身孕不宜过度操劳”,刘晓庆则梳着高高的发髻,抹着厚厚的粉底,或靠在对方肩头或闭目含羞。两人卿卿我我,好不恩爱甜蜜,非常投入,似乎完全忘却21岁的年龄差距。

  但围观的网友几乎时刻被刘晓庆的皮肤状态和娇柔表情提醒着她的实际年龄,“去吐了一会儿”“亮瞎了我的眼”等评论虽说刻薄,也的确能够代表绝大部分观众,表达对如此故作娇羞的反感,哪怕再包容的审美情趣,也很难忍受一个年近六旬老妇扮作16岁清纯少女。

  炒热“扮嫩”话题

  如果说刘晓庆本人确实相信自己“青春不老”,那么作为《隋唐英雄》系列的出品公司长城影视,一定不会不知道她和陈冲的婆媳关系是突兀的,也一定不会看不见那些截图里刘晓庆无法躲藏的苍老,但长城影视依旧选择用刘晓庆扮演少女,无非是看中了她出演这一角色的话题性,看中了通过这一话题博取眼球和关注的可能。甚至这会转化为收视率和网络点击。

  本报记者  孙佳音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