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抹布女争锋 腹黑凤凰男引热议  

2013年09月10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爸爸 小爸爸
抹布女 抹布女

  羊城晚报记者 赵晨

  本期电视剧点击率榜上,三部喜剧分居头、中、尾,两部情感大戏插足其中。《小爸爸》和《抹布女也有春天》(以下简称《抹布女》)上周同一时段开播,经过一周PK已分出高低:讲述“熊孩子”和“不靠谱爸爸”的《小爸爸》比《抹布女》更得观众欢心,前者登上榜首,后者垫底。《老公的春天》则将“萝莉大叔恋”进行得热火朝天,跻身榜单前三。

  【喜剧类】

  “小爸爸”“抹布女”争锋

  《小爸爸》开播以来受到广泛关注,也遭遇了不少质疑。有网友表示,“天降儿子”的桥段在好莱坞和韩剧里经常出现,《小爸爸》剧本涉嫌抄袭。但该剧出品方称,剧本由文章[微博]创意策划,之后他和两个年轻编剧一起完成创作,属于“百分百原创”。虽有质疑和吐槽,《小爸爸》还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收视成绩单。

  同一时段播出的《抹布女》相比之下不容乐观。海清[微博]早前接受采访时称“不想再演媳妇了”,试图通过《抹布女》完成“媳妇到汉子”的转型,但观众似乎不买账,有网友表示:“海清的作品一部不如一部,媳妇就是媳妇,还是别白费心思转型了。”  

  与前两部观众褒贬不一的喜剧不同,由张歆艺[微博]、张国立[微博]主演的《老公的春天》开播之后好评如潮,用“萝莉大叔恋”成功拴住了观众的心。该剧涉及“恐婚族”、“办公室恋情”、“中年危机”等题材,显得更接地气。

  【情感类】

  腹黑“凤凰男”引热议

  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的《璀璨人生》中,三位“凤凰男”夏宇扬(张勋杰[微博]饰)、叶平涛(尹昭德饰)、周启瑞(谢欣康饰)的“腹黑之路”受到网友热议:“这讲的就是‘腹黑凤凰男是怎样炼成的’,编剧是要将‘凤凰男’黑到底啊!”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也有“凤凰男”,陆毅[微博]出演的黎阳处心积虑“攀龙附凤”,极尽“腹黑”之能。但随着剧情进展,黎阳又表现出重情义的一面。不再脸谱化的“腹黑男”让观众看得十分揪心,感叹该剧“心酸又励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