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为《假如》角色正名:不是陈世美

2013年09月12日10:41  沈阳晚报 微博
陆毅[微博]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将于14日在北京、天津、河南、吉林四大卫视收官,由陆毅饰演的“寒门才子”黎阳与秦海璐[微博]饰演的“富家女”程真真之间的感情一直令观众唏嘘不已。剧中的黎阳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名牌大学,是黎家父母最大的骄傲,被称为“胡同之光”。这样一个看似十全十美的人物形象,却在感情和事业面前轰然倒塌。面对前女友和能帮助自己的“后女友”之间,事业心十足的黎阳选择了后者,从此踏上了十年的风雨婚姻路。陆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与黎阳完全不同:“我不会为了事业而放弃感情,对我来说,肯定是感情更重要。如果是我面对这样的状况,肯定是选择感情,这也是我和黎阳的最大不同。”不过,面对众多观众对黎阳提出了“现代陈世美”的质疑,陆毅与编剧王宛平[微博]都做出了否定的回答:“黎阳肯定不是陈世美!因为和初恋的话,他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那种感情是顺理成章的,很平静。但是和程真真不一样,真真带给黎阳的是一种新鲜感、一种巨大的冲击,所以他爱真真,因为真真能时时刻刻带给他不一样的东西。”(陈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