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林辉参演央视秋晚用歌声传递爱心与祝福

2013年09月22日20:40  新浪娱乐 微博
姚林辉与齐峰央视“秋晚”合唱《城里的月光》 姚林辉与齐峰央视“秋晚”合唱《城里的月光》
姚林辉随央视文艺小分队到叶帅故里演出 姚林辉随央视文艺小分队到叶帅故里演出

  新浪娱乐讯 “梅州月·中华情”——2013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9月19日晚在“世界客都”广东省梅州市梅县文体中心完美呈现,为全球华人献上一场120分钟“简约而不简单”的精彩演出。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在晚会上与歌唱家齐峰[微博]合唱了一首经典歌曲《城里的月光》。两人深情真挚的演唱、娓娓诉说的心声深深打动了观众。

  多年来姚林辉始终坚持作词、作曲并演唱,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被音乐界专家和广大观众誉为“民歌原创歌者第一人”、“歌坛的唱作才女”。这次应邀参加央视“秋晚”并演唱流行歌曲,姚林辉表示,我平常是唱民歌的,但民歌跟流行歌曲之间没有藩篱和界限,亲切 、动听,应该成为听众最简单的诉求。《城里的月光》这首歌节奏舒缓、旋律流畅,“……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守护它身旁/若有一天能重逢/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歌曲中流溢出来的深挚情感让人回味。演出中,姚林辉和齐峰配合默契,赋予了这首老歌一种独特的韵味。

  除了参加央视“秋晚”的演出,姚林辉还提前几天来到广州梅州,专门参加央视“秋晚”文艺小分队,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与祝福。9月16日下午,一下飞机,没来得及喘口气,姚林辉在晚会总导演周晓岚的带领下和部分演职人员一起马不停蹄地从揭阳潮汕机场赶往广东蕉岭县广福镇大坝村,慰问今年5月份因暴雨袭击的受灾群众。9月17日下午,姚林辉又和白雪、齐峰、安与骑兵、太阳部落、桐瑶、韦嘉、王静和水木年华组合成员缪杰[微博]等人组成央视“秋晚”文艺小分队前往梅县雁洋镇叶剑英纪念园,继续开展公益性慰问演出活动,与当地客家乡亲、革命老区群众现场互动,用歌声传递爱心与祝福。

  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是从云南红河州的一个小山村里走出来的,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看到村里的受灾情况她心里很不平静,便有一种为村民们演唱的冲动。2010年,姚林辉的家乡云南遭遇旱灾,她和耿莲凤[微博]、王洁实[微博]、魏金栋几位艺术家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弥勒山区慰问演出。这次在参加央视“秋晚”之前慰问受灾群众她直言是自己的责任。“作为文艺工作者,只有深入基层深入到一线,才能真正地贴近群众,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只有真正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才会有更多的创作灵感和激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来奉献给人民群众。”而作为一名集作词、作曲、演唱于一身的歌唱家,姚林辉表示从慰问演出活动中获益良多。她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公益性的慰问活动会让自己有更多机会深入到生活之中,很多创作灵感都是从参加公益慰问活动中获得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