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燕》将收官 女汉子命运走向有颠覆

2013年09月23日09:54  京华时报 微博
剧照 剧照

  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由拉风娱乐出品的宫廷女人权谋争夺风云大剧《唐宫燕》今晚即将迎来大结局。精美的服饰妆容、惊心动魄的宫廷争斗、跌宕起伏悬念迭生的剧情以及由刘庭羽[微博]、刘心悠[微博]、李承铉[微博]、陈威翰[微博]、杨恭如[微博]等两岸三地群星璀璨的阵容,让《唐宫燕》一经播出就备受好评,收视率也节节攀高,成为拉风娱乐继《后宫》《深宫谍影》等热播剧后,又一部收视“神剧”。    

  结局处理具有颠覆性

  由于该剧荟萃了武则天、上官婉儿、韦皇后、太平公主等历史上知名的权势女人,加之女一号孟凡(刘庭羽饰)的成长经历也颇为传奇,且很有女汉子的风范,所以《唐宫燕》也被部分网友亲切称为“女汉子俱乐部”。今晚,该剧就将迎来大结局,这些女汉子的命运走向又会如何,无疑成为《唐宫燕》迷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纵观全剧,自始至终都贯穿其中的孟凡、孟芙姐妹的多舛命运一直都是观众关注的焦点。从国产影视剧惯有的大结局看,孟凡的命运走向一定会是花团锦簇式的合家欢。励志的故事,让人踏实的结局,但其中又将经历怎样的磨难与历练,依旧是全剧的重中之重。

  《唐宫燕》荟萃了鼎盛唐朝时期的花花叶叶,既有雍容华贵的百花之王牡丹圣母武则天,也有高贵典雅大气繁艳的百花仙子海棠太平公主,更有上官婉儿等枝枝叶叶……她们的命运走向将会如何?尽管武则天等历史人物的命运走向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唐宫燕》对其的处理会否像其他类似剧集一样,具有颠覆性,也颇为令人期待。

  剧中,孟凡就是很多观众心里的神女,她的励志、果敢、善良、聪颖一次次感动、激励着观众。当然,就在人们关注其人生命运走向的同时,其爱情世界里的得与失、取与舍又将会如何上演?今晚将揭晓最终的答案。

  如现代职场情场商场剧

  作为一部步步“精”心的精品力作,《唐宫燕》角色众多、故事繁复,线索多而不紊乱,高潮频频直至今晚大结局。所有最重要的看点、热点、焦点也都集中于此。在这部以女汉子为天下的大剧中,作为绿叶的男人们的命运又将何去何从?这或许是女观众们所期待的。

  《唐宫燕》的故事虽取材于盛唐时期,但主人公孟凡的励志成长过程却很有存在感与代入感。如果褪去唐宫胜景的道具背景甚至服饰妆容,《唐宫燕》又犹如一部现代职场、情场、商

  (情商、智商)场剧。其主题终究归结于“人性”二字,目的则是激昂励志。当下的职场、情场、商场或许没有《唐宫燕》这般血腥、残忍,但孟凡成长励志过程中所必须的睿智、勇敢、善良、温存、机敏、聪慧、自信则是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必须拥有的。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孟凡的命运结局已然化身观众自己的人生轨迹,从而引发强烈的共鸣、热议。尤其是今晚的大结局,众人都想与孟凡一样体验励志人生所带来的快慰感与幸福感。

  至于武则天、上官婉儿、太平公主等权贵女人,她们一如职场中的顶头上司,抑或是家庭中权势妻子,再或是社会中的女强人,她们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虽未必会像孟凡一样牵动众人心,也未必具有普遍性,但由于她们历经的种种琐细,与孟凡的成长历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也牢牢吸引着观众的眼球。毫无疑问,荟萃了如此多看点、热点的《唐宫燕》,今晚的大结局或将再造收视新神迹。

  (文/丑鱼尼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