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情深》陈瑾演村妇十年磨一剑

2013年09月24日15:40  新浪娱乐 微博
陈瑾

  新浪娱乐讯 母爱史诗情感剧《大地情深》正在北京卫视持续热播,在各种偶像剧的“夹击”下,该剧凭着实力派演员的全情投入、感人至深的故事及接地气的剧情突出重围,取得了不俗的口碑,收视率更是处在同档期电视剧前列。

  《大地情深》以战争年代的生活为背景,成功塑造了十位传统母亲形象,陈瑾饰演的大宝娘可以说是最具特色的一个。在她身上,不仅有“中国式母亲”的善良隐忍,更多了一丝彪悍霸蛮之气。她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妇女,生了十二个孩子,一生都在为他们操劳,宁可自己忍饥挨饿,也要想方设法让孩子吃饱穿暖。在炮火连天饥寒交迫的社会环境下,大宝娘为孩子做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牺牲。

  不少网友在高度评价陈瑾的精湛演技时,也对她此次的颠覆出演感到好奇。陈瑾则讲述了她之所以能诠释好这个角色的独特经历:十多年前,她去农村时看见一个村妇,上完厕所出来还没系好裤腰带就去下地干活了。这个小细节给陈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来没演过农村妇女的陈瑾当时就想,将来一定要演这样一个角色。谁知一等就是十年,因此,接到《大地情深》的剧本,陈瑾不假思索地就接下了大宝娘这个角色。

  得偿所愿的陈瑾为了演好这个颇具喜剧色彩的悲情母亲,特地为这个角色设计了很多细节。腰上总是系着一根扎眼的红腰带,自己邋里邋遢还老帮别人拾掇衣服,火急火燎一件事没干完就干另一件事……这些细节恰恰让人物充满了真实感和喜剧色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