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雕》武侠基情多 陈妍希唤陈晓男神

2013年09月24日15:49  南都娱乐周刊

  在新版《笑傲江湖》完爆年初整个收视市场之后,于正[微博]尝到了将金庸剧偶像化的甜头,仅仅半年之后他就再接再厉,宣布开拍金庸最深入人心的小说《神雕侠侣》,上一次于正大玩颠覆,让东方不败和令狐冲谈起恋爱,那么这一次,于正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噩)喜(梦)呢?

  采写_本刊记者 曾明辉

各版本小龙女各版本小龙女

  小龙女变“小农女”

  那些年的女神怎被虐至此

  此前,于正方面曝出小龙女将由《那些年》中的女神陈妍希[微博]出演时,遭到了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吐槽,就连向来持重的某财经媒体,也在官微里引用了金庸书中对小龙女的描写:“那少女披着一袭轻纱般的白衣,犹似身在烟中雾里,看来约莫十六七岁年纪,除了一头黑发之外,全身雪白,面容秀美绝俗,只是肌肤间少了一层血色,显得苍白异常。”暗讽新版的小龙女既老且胖。更有毒舌网友表示这是“连尹志平都不要的小龙女”—你们哪!那些年你们还信誓旦旦地说人家是女神来着,而现在,在微博搜索榜上,“陈妍希”因为小龙女造型,以超过10万次的搜索排名第一,遥遥领先王菲李亚鹏。既然提到李亚鹏,突然想到,对于娱乐新闻人们总是善忘的,十年前张纪中[微博]选李亚鹏当令狐冲时,媒体也是吐槽火力全开,指责李亚鹏木讷不如去演郭靖—后来他不但演了郭靖还娶了天后(曾经拥有),星途不受丝毫影响。不过女神陈妍希初来乍到还是有点不开心,谈到年龄偏大的问题时她反问:“演员接戏从来不会考虑年龄,小龙女在书里有16年跨度,那如果找一个小女孩,演到后面大家是不是又要说她太小呢?”没事,那话怎么说来着,女神虐我千万遍,我待女神如初恋。

探秘神雕侠女探秘神雕侠女

  说好的Angelababy呢

  找陈妍希是因为她给了个“友情价”?

  我们都知道,拍金庸,不被质疑是不可能的—大概只有在这一点上,张纪中才会和他猛烈炮轰的于正达成共识。而面对质疑,于正就比陈妍希淡定得多。从“于抄抄”到“于麻麻”一直到现在恭恭敬敬的“于老师”,质疑让于正充满能量。拍《神雕侠侣》时于正手里已经一把好牌,他透露小龙女最早的角色是与他在《云中歌》里合作的Angelababy,因为档期不合,又选了陈妍希,于正先是开玩笑说因为陈妍希是他剪辑师的电脑屏保,所以才选了她,又说《神雕侠侣》是个屌丝杨过逆袭女神小龙女的故事(尹志平表示我不服哪),所以选了“那些年女神”,对于这两个略显敷衍的答案记者表示不满,于老师于是给出了另一个答案:“一定要有新意嘛,陈妍希没有拍过古装,对观众来说是有新意的。”记者表示再这么说就不采了。好嘛,于老师终于坦白:“因为给了一个非常非常友情的价格。”其实于老师还是很认真的,为了这个胖胖的小龙女,于正将原来还比较符合原著的、已经写了16集的“清冷”的小龙女,替换成了具有漫画色彩的、可爱的小龙女。是的,漫画……

  于正式的剧情颠覆

  有大量的武侠基情

  “漫画”是什么意思呢,记者追问道。于是于正滔滔不绝起来,在他的长篇大论之后我们做了总结,新《神雕》是一部“爆笑的,喜剧往死里喜剧,虐心往死里虐心的”、“《笑傲江湖》的升级版”。“也不是很颠覆啦。”他春风满面,又补充,“《笑傲江湖》后我发现观众对太颠覆的东西还是不太接受的,但是有些好玩的东西是金庸本来就写的,我可以放放大,这样效果就很好。”比如?“比如呢,我看金庸多了以后发现男主角都是一样的,杨过、令狐冲、韦小宝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是搞笑的、卖萌的。整个《笑傲》都是喜剧,就爱情是悲剧,所以悲剧就会更打动人。”唔,然后呢。“又比如呢,上一次拍《笑傲》,我发现令狐冲跟田伯光的男男之情,原著里有那么点意思,我写出来,发现观众特别喜欢。所以呢,这次我也写了大量的武侠基情。”……确认了一下,他说的的确是“基”。基础的基,基本的基。对此记者还是很欣慰的,因为这次郭襄郭芙不会和杨过在一起了。等等,不对,好像还有个小男孩叫什么郭破虏的……

  绯闻花边来助庆

  张馨予[微博]是个好姑娘

  除了基情,于老师在新《神雕侠侣》里还详细地写了很多原著里一笔带过的各种情:比如欧阳锋的爱情,黄药师的爱情,郭芙耶律齐,段皇爷、瑛姑、周伯通的三角情,还有李莫愁的三角情……哦,说起来该剧中饰演李莫愁的也是最近的一位风云人物,张馨予。奇葩的是李晨[微博]本来也在该剧中客串杨康。更奇葩的是李晨是张馨予介绍进组的。更更奇葩的是张馨予是宁财神[微博]介绍进组的。更更更奇葩的是于正表示张馨予是个好姑娘:“娱乐圈里一年交12个男朋友的人不要太多哦,人家不曝光呀,张馨予只是4年谈了两个嘛……啊,我不是在帮她说话哦,说起来我跟她也就认识了几个月,我也不签她,我也不跟她过日子(咦?),她拍戏拍得好,这就够啦!”唯一正常的是,于正透露,张馨予在剧组完全没有表现出情伤—“情伤?完全没有!好开心的!”哦,还有一件正常的事儿是,李晨不演了。

全民围“嘲”小龙女全民围“嘲”小龙女

  论小龙女与陈妍希的共同点

  陈妍希:我和小龙女都很天真

  陈妍希版“小龙女”在造型曝光后遭到吐槽,这件事不断发酵,终于成为网络狂欢的热点。现在事情的第二阶段是开始有人质疑陈妍希带资进组,对此双方都在微博上略生气地予以否认,陈妍希还请摄影“手下留情”。我们当然也采访了风暴中心的当事人,于正表示小龙女有4个备选人选,最终他选定陈妍希是出于各方面考虑,不存在什么带资进组。而谈到造型,陈妍希情绪也不是很高,她表示这还是第一次遭遇如此大规模的负面声音——对此我们想说,1这下知道女神不是那么好当的吧,2别灰心,周迅演黄蓉的时候大家骂得更欢,后来一线花旦还是妥妥的(喂!注意节操!)。

  南都娱乐周刊:听说这是你第一次演武侠,怎样,和想象的有什么不同?

  陈妍希: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比如吊钢丝耍招式,要飞得很漂亮,你知道在钢丝上找感觉找平衡会比较……一开始身体往前往后都没有办法控制得很好,现在仍然在努力中。

  南都娱乐周刊:咳咳,其实我想知道的是,现在大家都在吐槽小龙女,是否让你很难过?

  陈妍希:的确刚开始是有被影响到,但是进入剧组,我想还是要以最好的态度来拍摄,在各种干扰的声音当中把自己做到最好,只能是这样,到播出时大家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看法。

  南都娱乐周刊:哎呀别伤心,这算不算你出道以来最大的挫折呢?

  陈妍希:好像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

  南都娱乐周刊:你的形象很现代,也有海外生活的经历,说说你是怎么来演“古装人”的?

  陈妍希:主要就是刚刚说的武打吧,武打动作的学习……其实陈晓[微博]就很有经验,虽然他很年轻,他经常会陪着我重演,所以我有主动找武术指导教我加练打戏,也是不想把他拖累死,哈哈。另外古代人的讲话方式和现在是很不同的,每次讲台词其实我也需要在脑袋里把它们重新组合一下。

  南都娱乐周刊:你觉得自己什么地方像小龙女?

  陈妍希:其实杨过是所有金庸小说里我最最喜欢的,又可爱又帅气,得到这个机会我很开心,因为发现陈晓还蛮符合我的想象。至于小龙女我觉得她像个小女孩,因为一直在古墓里,是最最单纯和纯洁的,我跟她最相像的地方应该是天真。但其实金庸的女主角里边我最想演的是黄蓉啦,有一点古灵精怪的样子。

  南都娱乐周刊:说说你心目中的男神?

  陈妍希:曾经是刘德华,现在是陈晓,因为……我是小龙女他是杨过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