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屏进入“拼爹时代”:星爸爸们很忙

2013年10月09日10:39  天天新报

林志颖[微博]父子
田亮父女

  昨天,湖南、青海、陕西三大卫视同时宣布将于本周五晚开播一档全新的亲子真人秀,无独有偶,这三档节目的名字里都有“爸爸”,湖南卫视[微博]引进自韩国时下最红节目的《爸爸去哪儿》主打明星老爸的育儿秀,青海卫视[微博]引进自日本NTV的《老爸老妈看我的》则主打草根宝宝成长秀,陕西卫视原创的《好爸爸坏爸爸》试图深入探讨父子间的内心交流。至此,从第二季度的“明星跳水”到第三季度的“音乐选秀”再到第四季度荧屏正式进入“拼爹时代”。

  星爸爸们很忙

  你见过这样的首映礼吗?田亮五岁的萝莉女儿田雨橙穿着公主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捕捉五彩灯光,林志颖4岁的儿子Kimi冷不丁就被李湘[微博]3岁半的女儿王诗龄亲了一口,郭涛[微博]六岁的儿子石头则和超模张亮五岁半的儿子天天打成一团……而他们的老爸们在西装笔挺发言的时候还要时不时接受孩子们像树袋熊一样爬到他们身上去的“突然袭击”。这就是湖南卫视第四季度重磅推出的明星亲自互动真人秀《爸爸,去哪儿》中的五对星爸与他们卖萌可爱聪明,乖巧到爆的孩子们。与费尽心思把女儿保护地严严实实的刘德华等天王相比,郭涛、林志颖、田亮、王岳伦[微博]等明星爸爸则显得十分大方,原本在聚光灯下闪耀无比的他们自己则还原到现实生活中爸爸的角色,带着子女进行48小时的乡村体验,爸爸单独肩负起照顾孩子饮食起居的责任,节目组设置一系列由父子、父女共同完成的任务,父子、父女俩在不熟悉的环境下状况百出,比如搞不定女儿一直哭泣的田亮,搞不定儿子一直想回家的超模张亮……

  做完第一期在北京郊区一个小山村里的节目,几位平日里没太多空陪孩子们的明星爸爸们从心底发出感慨——回去要给孩子他妈一个大红花。田亮说:“原本以为任务挺简单的,就是单独带女儿吃饭、睡觉、玩两天,到了农村后才发现她妈妈太伟大了,因为我用了我的一切招数都搞不定她想回家、想奶奶。”

  父子矛盾凸显温情

  既然是亲子类节目,温情理所当然是各大节目的主打牌。《爸爸去哪儿》宣传攻势全面展开,芒果台的煽情能力依然不在话下。陕西卫视的原创亲子互动节目《好爸爸坏爸爸》则注重更深层次地挖掘父子内心,把镜头对准了心怀梦想,但与爸爸有着较深矛盾的城市男孩。他们同样也是把父子俩从大城市带到乡村,与当地两对村民父子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生活12天。在这里,父子俩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让父子俩对亲子关系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

  在首期节目中,节目组找来今年的“快男”选手魏一宁父子以及来追梦少年彭程父子,两位90后少年都是父亲眼中的“问题少年”。其中,魏一宁曾在2010年参加“快乐男声”,杀入全国60强,淘汰后却杳无音信,原来是因为父亲的事业出现困难,回去陪伴他度过难关。

  现场花絮

  李湘闺女像“小大人”

  昨天,记者也与星爸星妈们一起提前看了《爸爸去哪儿》的第一集成片。5个孩子中最让大家爆笑的莫过于李湘王岳伦的孩子王诗龄,这个还不到四岁的小宝贝,完全像个小大人,去农民伯伯家要蔬菜时,会甜甜地对老伯伯说:“爷爷你要在家好好的。”最让人感动的爸爸则是长着娃娃脸的林志颖,他和Kimi之间的对话童真萌趣,哪怕是抽到了环境最差的房间,林志颖也能轻松地转移儿子注意力,然后用小蜘蛛吸引孩子迅速融入到新的环境中去,在孩子熟睡后,悄悄起身用米饭和报纸糊起简易窗户,并轻轻扇扇子为儿子驱赶蚊虫。而最被担心的爸爸是田亮,他那长得可爱的女儿田雨橙是在节目中逆转最大的孩子,一开始无休止的哭闹让田亮完全手足无措,不过最后在完成任务环节中却发挥出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