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收官战:还是只记住了吴莫愁

2013年10月09日01:5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好声音”导师张惠妹亲吻冠军学员李琦 “好声音”导师张惠妹亲吻冠军学员李琦
吴莫愁 吴莫愁

  这个喧闹的选秀季,终于随着《中国好声音》李琦的夺冠结束了。但这个冠军却怎么看都少了那么点感觉,反倒是在“好声音”总决赛舞台上当嘉宾的上届学员吴莫愁[微博],依然是观众记忆点最深的人。

  去年“好声音”把总决赛做成了一系列剧组的发布会,被网友称为“神经病一样的结尾”。今年将总决赛做成淘汰赛的做法,又招来不少诟病。有网友说:“都走到最后了,就让人家多唱几首歌呗,没想到唱功最好的金润吉刚唱了两首就走了,后面的人唱得又都那么烂,好好的演唱会草草收场,有点遗憾。”第二季冠军盛典和去年比起来,从流程安排、结构创意、舞美设计、音响调试等制作上都有所提升。但由录播改为直播依然不可避免出现了不少失误:萱萱跑调、张恒远破音、张惠妹[微博]和那英[微博]喷麦、导播切换画面生硬、环节安排程式化,让这场盛典怎么看都有点不过瘾。最重要的一点是,冠军产生后却又让人觉得是这么无感。

  开播之前,多少观众抱着极大希望可以看到第二个吴莫愁,但直到第二季结束,观众依然还是只记得那个吴莫愁。著名娱评人舞美师[微博]说:“今年‘好声音’火了节目,但选手人气太差,萱萱、李琦、金润吉、张恒远四强粉丝才几万,不说和‘快男’三甲华晨宇[微博]、欧豪[微博]、白举纲[微博]粉丝几百万相比,连姚贝娜、刘雅婷等其他十六强选手都比不上,比起来还有什么意思?”

  虽然今年报名《中国好声音》的选手是去年的十倍之多。今年的不少选手都唱功了得,如姚贝娜、林育群、孟楠等人唱功甚至远超去年的选手。但拥有丰富舞台经验的人永远无法和素人一样表现出鲜活状态,因而他们没走到最后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同时,今年选秀节目扎堆,炒作资源稀缺。“好声音”仅有的一点炒作都给了姚贝娜、刘雅婷等这些无法出来的选手,那些走到最后的学员只能默默无闻了。

  当晚吴莫愁作为嘉宾出现的时候,不少观众都表示:这才应该是“好声音”的标准。虽然这是个选拔声音的平台,但说到底学员最后都是要做艺人的,绝不是只有好声音就可以。另外,加上合约等“不能说的秘密”限制,姚贝娜、林育群这种成熟歌手注定走不到最后,导致最后选出来的选手既没有特别强大的唱功,也没有无可比拟的人气,想要超过吴莫愁,谈何容易? (本报记者朱秦)

  “好声音”总决赛为何唱“快男”主题曲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收官之战成为不少人国庆节长假的最后一个娱乐项目。李琦摘得“年度好声音”冠军头衔。

  冠军导师张惠妹在赛后的记者会上拉住李琦深情对视,感谢李琦一路走来的配合,“任何歌他都愿意尝试,这对刚开始做歌手的人来说很棒。”是否继续担任下一届“好声音”导师?张惠妹说:“你们希望我来吗?我好像是这一届被骂得最多的导师哎!和李琦相处的这3个月像打仗一样,但是他做到了,也让我变成冠军导师,我很骄傲!这次来‘好声音’听到各种不同的声音,有许多灵感,我非常喜欢和新的音乐伙伴合作。接下来的专辑,我希望可以和我认为适合的学员合作!”

  决赛冲刺阶段,汪峰[微博]战队的张恒远选择了一首《追梦赤子心》,让不少观众大呼“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卧底高级黑”。原来这首歌是今年一直和“好声音”拼收视的《快乐男声》的主题曲。张恒远赛后接受采访表示,选唱这首歌是因为自己是汪峰“梦想班”的学员,而且“单纯觉得这首歌能释怀自己,很有力量”。但还是不可避免地让观众来比较这两档节目的落幕盛典。(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徐扬)

  那英要来西安了!

  助阵“好声音”西安演唱会

  第二季“好声音”,导师那英没有延续去年“带出个冠军”的神话,但是她和学员的合作互动应当是几位导师中最先展开的。昨日,那英宣布她即将启动新一轮主题为“那世界”的全国巡演。与之前的巡演相比,“那世界”在包装舞美等方面将升级,更将展现那英与“好声音”学员的深厚情谊,那英表示给学员当伴唱也没有关系。而10月13日,那英将带“好声音”参加“天翼飞Young中国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西安站活动。

  10月13日,“天翼飞Young中国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将转战西安,“好声音”冠军导师、实力天后那英,第一季中国好声音明星学员邹宏宇、郑虹[微博]、大山、王乃恩[微博]、张赫宣[微博],以及第二季人气学员姚贝娜、朱克将联合《舞林争霸》《中国达人秀》人气选手,在陕西省体育场热力开唱。导师那英出现在西安站,成为百城百场演唱会的首次导师亮相。

  据演唱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演唱会的技术将不亚于好声音的录制现场,西安站参加演唱会的观众更能在现场为心爱的学员转身。

  作为导师,那英与“小二班”的师生情谊令人羡慕,除了到西安为学员撑场,在她的个人演唱会“那世界”的舞台上也为学员留足空间,促成两季小二班学员的同台联欢。据悉,两季“好声音”学员将轮流登上“那世界”的舞台,萱萱、朱克、张玮[微博]、张赫宣等人均已排上日程,并会为学员度身定制属于他们的演出。根据年轻学员的风格和特点,选择不同的歌曲。她将会主动把最闪耀的舞台让给自己的学生:“哪怕是我最爱的歌也可以给他们唱,我伴唱没关系”。

  成为《中国好声音》导师的那英,除了直率的风格吸引粉丝,她的时尚造型更确立了自己时尚界的标杆地位。一次比一次抢镜的亮相使得那英同时受封“时尚icon”(时尚偶像)。网友也表示“中国好衣架”可不是盖的。连时尚名博gogoboi感慨称:“那英已经开始从会穿衣服的地球人向着‘死都穿不错星人’大踏步前进了。”而“那世界”巡演,那英会将时尚进行到底。 本报记者解晨红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