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爱的距离》李晨三当监制被称愤怒青年

2013年10月10日16:40  新浪娱乐 微博
《到爱的距离》主演阵容 《到爱的距离》主演阵容
李晨与靳东 李晨与靳东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到爱的距离》于10月9日在上海举办开播发布会,导演简川訸[微博],主演李晨[微博]领衔白衣军团悉数到场。《到爱的距离》讲述了以“李睿”(李晨饰演)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对职业理想的坚守和成长的故事。该剧是李晨与导演简川訸的第三次合作,也是李晨继《北京爱情故事》《好家伙》后以监制身份参与制作并主演的第三部电视剧。

  李晨首度领衔白衣军团  被称“愤怒青年”

  《到爱的距离》取材于真实的医疗案件,曲折感人的情节设置,堪称都市医疗剧的新标杆。剧中,李晨饰演的“李睿”作为第一医院外科最出色的青年专家,不仅专业水平出类拔萃,为人更是刚正不屈,坚持公正公平的职业理念。

  《到爱的距离》是李晨首次穿起“白大褂”饰演医生。发布会现场的海报和片花中,李晨的医生造型受到关注,穿上白大褂,带上眼镜的李晨,帅气干练。虽然拥有帅气的外形,“李睿”这个角色却被靳东[微博]形容为“愤怒青年”,“因为李晨的角色平时不苟言笑,沉迷于医学研究,时不时还会跟同事发脾气,有点儿愤青的感觉”。

  李晨三当监制 邀曲婉婷[微博]唱主题曲

  除参演影视剧外,李晨也涉足幕后工作,继监制作品《北京爱情故事》大获好评后,李晨再次以监制的身份加盟《好家伙》,而《到爱的距离》已经是李晨第三次担当监制了。谈及本次的加盟,李晨表示,与导演简川訸之前的合作非常愉快,此前两人合作的电视剧《生死线》《好家伙》都是谍战题材,《到爱的距离》是简川訸导演首次尝试医疗题材剧,李晨也表示愿以监制的身份为该剧做更多的支持。作为监制的李晨,对该剧的前前后后都尽职尽心,甚至连主题曲都是动用了自己的关系,亲自邀请到好友曲婉婷创作并献唱。

  不少观众将《到爱的距离》与《心术》作比较。作为监制的李晨认为,每部作品都有各自的特色与着力点,更多的作品能促使行业剧更丰富,这样的良性循环是他尤其愿意看到的,并笑言:“我很喜欢《心术》,我从头到尾都看完了,但我觉得艺术之间不存在比较,就如我们拍了《士兵突击》别人不可能就不拍军旅剧了啊。”

  李晨进医院体验生活 书写“医疗日记”

  《到爱的距离》是李晨第一次挑战医生的角色,为了更加深入的融入角色,李晨透露,他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不仅观看了《实习医生格蕾》、《黑帮医生》等国内外的经典医疗题材剧作为借鉴,还到亲自到医院体验生活,深入手术室实习,还特意向医生请教了不少医学专业术语和动作。

  了解完医生的工作状态,李晨还询问了医生的生活状态,在几位演员体验生活的医院中,他发现有一位医生在工作休息时,用一个笔记本详细记录了每天医院发生的事情。李晨将这个桥段也放进了剧里,将其书写成一本“医疗日记”。李晨在发布会现场坦言,“今年以来我就只拍了《到爱的距离》这一部电视剧,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来打造它,希望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

  据悉,电视剧《到爱的距离》将于10月14日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播出。(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