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版限娱令少唱歌少进口 卫视研究对策

2013年10月21日14:32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振宗)  “每家卫视每年新引进的国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一档”,“全国卫视的歌唱类节目最多保留四档”……    

  日前,媒体盛传广电总局近日对2014年节目编排提出新要求,并称之“最严限娱令”。记者昨天核实了解到,有的卫视确实已经收到了上级新的文件,只不过还在研究如何应对,并不方便对外谈论。

  一家一档引进节目 歌唱类节目再遭限制

  据报道,文件中规定每家卫视每年新引进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一档;卫视歌唱类节目最多保留四档;新闻、经济、文化、少儿、体育等类型节目按周时长计算不少于30%;每天播放不少于30分钟国产纪录片;每天播放不少于30分钟国产动画片。这当中,“每家卫视每年新引进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一档”;“卫视歌唱类节目最多保留四档”最为打眼。

  今年可以算是歌唱类节目的“大年”,暑期档的十几档歌唱类节目的竞争也异常激烈。当然,其中不少都是采用“引进类节目”的方式,倘若实行新规定,各大卫视也将面临新的排播竞争。

  当前,各大卫视纷纷在为新一年的广告招标做准备,也即将在招标会上公布明年的拳头节目。一向被各大卫视热宠的音乐歌唱节目,在明年有可能成为一项“谨慎”的决定。

  有卫视收到新规 称“正在研究当中”

  新版“限娱令”在网上曝光之后,网络上热议不断。有网友在微博评论中称:“这样也不错啊。国产的一些节目确实比某些引进的节目好得多。”当然,这个“限娱令”的内容,质疑其是真是假的也不在少数。

  昨天,记者也询问了几家卫视方面的相关工作人员。对于这个文件,有的卫视方面不置可否,而有卫视表示已经收到了。

  “但目前还在研究学习当中,现在还没法谈。”这位卫视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如此看来,广电总局对于卫视频道的调整的确已经有了新的动向,真正的变化还需静观各卫视近期的新动作。

  文/记者 赵振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