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秀》不煽情 贫嘴刘烨携赵薇当评委

2013年10月30日11:16  东方早报
刘烨被选中是因为“带点多动症的冷幽默” 高征 早报资料
赵薇举着达人秀的标志红按钮

  早报记者 何源[微博]亭 发自北京

  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第五季昨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同时宣布继赵薇[微博]之后,演员刘烨[微博]也将担任梦想观察员。还有两位梦想观察员将在未来两周内公布。

  据介绍,第五季《中国达人秀》基于第七季《英国达人秀》及第八季《美国达人秀》实现全新改版,“相信梦想,相信奇迹”的宣传口号升级为“才艺为本,欢乐至上”。总导演严敏表示:“我们希望注重个体个性,激赏生命活力,让节目洋溢欢快情绪。”

  这次《中国达人秀》设有含香港、台湾等在内的50个招募站,现已从5万海选报名者中招募到近2000名达人选手,广州、深圳等部分地区还未结束海选。第五季将于今年12月8日起每周五21时播出,明年2月23日直播总决赛。

  刘烨“贫嘴爱说”

  刘烨是台湾“金马”、内地“金鸡”双料影帝,由于正在美国拍摄新戏,他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以VCR的形式表达了他对梦想观察员这一新身份的兴奋之情:“我很喜欢达人秀这个节目,之前的那几季节目我也特别喜欢看,每次我看电视的时候都会想去现场参与,现场的感觉肯定不一样。”刘烨笑言,他希望能将自己的风格融入《中国达人秀》的欢乐气氛中,“我的风格就是‘贫嘴爱说’,可能还会有一种激情和哲理。”

  刘烨与另一位观察员赵薇相识近20年,曾合作过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刘烨说:“我们在十几年前考大学时就是好朋友,之前也合作过,跟她在一起合作能让我心里踏实一些,因为她是一个有很多想法的人。”

  赵薇也因拍摄工作未能出席昨日的发布会,她通过镜头表达了和老友刘烨合作的期待。“在我看来,刘烨是一个活宝呀!”赵薇说刘烨是个很戏剧的人,两个人在一起有时候也“不正经”地开很多玩笑,“所以这次我也不知道该让他正经一点呢,还是不正经一点。”赵薇爆料称两人曾有在片场笑场40多分钟的纪录,足见两人的欢乐指数。据悉,导演组还安排刘烨为第五季征集适合本季主题的“神曲”。记者了解到,刘烨私下里也对“神曲”情有独钟,最近他在微博上感慨被《最炫民族风》彻底“洗脑”,“我刚才一抽抽,随手把这歌词发上去了,到现在唱起来就没停过,回大家评论都是带着点儿按发送键的!”而对于这项特殊任务,刘烨本人也充满期待,更透露将使出浑身解数,发动“火华社社员”一同找寻。

  对于第五季梦想观察员的遴选,节目组的标准有四点:专业性、可信度、人生历练、评委之间的互动。尤其是互动方面,总导演严敏说:“我们知道一些以往一些真人秀的模式,对评委之间的互动可能不甚重视,甚至可能会对外爆料一些评委之间互相争议有矛盾的点。其实从英美达人秀以及已经做完的《中国梦之声》的操作来看,真正好的评委氛围应该是像家庭,分别担任四种角色,向外传达愉悦的积极的气息,他们互相之间可以开一些好玩的玩笑,他们之间的气氛融洽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赵薇和刘烨在节目中的定位,严敏说:“我和他们沟通时,唯一的要求就是他们做好自己。再好的演员,都不能在12集真人秀中扮演别人,他们能做的只能是做自己。选中赵薇和刘烨,是因为他们性格和经历适合这个节目。刘烨的带点多动症的冷幽默,赵薇从草根偶像到国民女神的经历,都很符合达人秀这个节目。”

  “煽情元素”就此绝迹?

  《中国达人秀》多年来积累了大量人气,早在正式启动之前,就有许多粉丝将第五季称为“V5(威武)季”。节目组也早早表示新一季将全面升级,除了引进全新的“大红钮”装置丰富节目效果外,最大的变化当属“讲述方式”的升级。

  总导演严敏表示,“最近大家都很追捧一些户外真人秀的节目,但这其实是我们前四季一直在做的,达人秀的前期、后期一直是国内同业中最为强大的。我们的团队有50台单机、20名编导,全程跟拍所有选手,我们在后期的剪辑上会运用一直以来最为强大的神剪辑团队,带给大家最为完美的类似于看英剧、美剧的完整感受,会让大家看真人秀的时候有完整的戏剧体验。另外,如前所述,评委互动也会升级,加强评委台前幕后的互动性,大家除了能看到评委在台前的交流,也会看到他们在休息室,化妆室的情况,大家会看到他们对普通参赛者真实的看法,会看到他们对梦想的想法。”

  由于新一季的口号是“欢乐至上”,真人秀节目都无法免俗的煽情元素是否会就此从《中国达人秀》绝迹?对此,严敏表示,节目不会刻意渲染苦情、悲情,而是要带给观众最真实的欢乐,“我们都说‘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情何必拆穿’,观众看电视看的是欢乐,是团圆,太多的悲情故事可能不太适合达人秀这个节目。”

  《中国达人秀》还将携手腾讯,最大化节目的传播效果,使腾讯用户不仅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节目信息,同时还可以与评委、选手们实现充分互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