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笑星》600万请周星驰担任单期嘉宾

2013年11月08日12:28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 潘昕 文

  日前,湖南、江苏、浙江、安徽等卫视以及央视公布2014年节目编排表后,引发业内持续关注,而其中备受瞩目的则属“喜剧”类综艺节目,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将有十多档档喜剧类的综艺节目,不少业内人士预估明年将是继“歌唱选秀年”之后的“喜剧元年”,随之带来的则是国内喜剧演员等“笑星”身价一路狂涨,其中有着“喜剧之王”的周星驰成为数家卫视争抢的“法宝”,其导师身价已经从年初的800万元飙升至1800万元。

  在几家卫视公布一系列的节目名单中,除了在今年第四季度已经蓄势待发的“亲子”节目外,“喜剧类”节目也有“井喷”之势,其中就有央视《喜剧王》、湖南卫视[微博]《就是让你笑》、江苏卫视[微博]《中国笑星》、浙江卫视[微博]《中国喜剧王》、安徽卫视《超级笑星》等,而东方卫视、湖北卫视、天津卫视、辽宁卫视[微博]的节目,甚至连名称也类似,都叫《喜剧之王》,除此之外,广西、江西、贵州卫视等也都纷纷推出相似的喜剧笑星题材节目,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将有近20档喜剧类的综艺节目集体井喷,卫视必将再度掀起新一轮的“喜剧”收视大战。其中安徽卫视《超级笑星》则提前打响喜剧大战的“第一炮”,将于月底率先亮相,不仅邀来了“南北笑星”大腕王晶[微博]和蔡明[微博]加盟担任评委,而且还邀来央视春晚[微博]语言类节目导演王晓亲临坐阵担任总导演,不同于传统选秀,节目将评委赛制改为裁判赛制。为此该节目也成为目前业内关注焦点,因为它将成为观众和业内观察明年“喜剧”类节目的一个重要窗口和风向标。

  面对这一“喜剧”类节目井喷的态势,随之带来的还有国内喜剧演员等“笑星”身价一路狂涨,有意思的是,今年的“歌手通告大年”将变为明年的“笑星通告大年”,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喜剧之王”周星驰,然而要请向来低调的周星驰出山的难度不亚于请王菲上《我是歌手》,因此“得星爷者得天下”已被几家卫视奉为该类节目制作的一个共识。记者了解到,“星爷”的导师身价已经从年初的800万元飙升至1800万元,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超级笑星》就单一期“冠军之夜”的嘉宾,就向星爷开出600万元的天价报酬。而赵本山[微博]、郭德纲[微博]、宋丹丹[微博]、姚晨[微博]等一线喜剧笑星也成为各个卫视“导师”和嘉宾的争抢对象,他们的身价也在一路持续攀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