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凤凰》吴京安:不忘军人使命(图)

2013年11月13日16:14  新浪娱乐 微博
吴京安 吴京安

  新浪娱乐讯 《我是特种兵[微博]》系列电视剧曾创下过高收视的记录,是国内现代军旅剧中的代表作品。近日,《我是特种兵》第三部《火凤凰》热播,再掀收视热潮。该剧讲述了一支名为“火凤凰”的女子特战队的故事,实力派演员吴京安在剧中客串出演了一个军区副司令,他在谈到该剧时表示,军人就应该不忘使命。

  《火凤凰》虽然延续了“特种兵”系列剧的题材,但却将视角投向了一群90后的新晋女兵身上,这些女兵怀揣着各自的理想,通过近乎残忍的训练和实战逐渐蜕变,最终完成凤凰涅槃,以一个军人的姿态绽放生命,将中国当代军人的‘军魂精神’传递给观众。曾在《长空铸剑》、《鹰隼大队》中出演过军人角色的著名演员吴京安,在《火凤凰》中客串出演一个军区副司令,同时也是火凤凰教导员谭晓琳(程愫饰)的父亲。

  吴京安此前曾接拍过不少讲述军人故事的影视作品,但对于这部第一次专门讲述女子特种兵的故事,吴京安坦言自己在接到剧本的时候,就被剧中那些年轻女孩的坚持不懈以及她们对军人使命的责任感深深打动。在吴京安看来,作为一名军人,无时无刻都应谨记自己的使命,为人民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切,他相信这部剧传递的精神,也会打动电视机前的每一个观众。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