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戏骨方青卓《别样幸福》演绎新时代后妈

2013年11月20日15:35  新浪娱乐 微博
方青卓演绎新时代后妈 方青卓演绎新时代后妈
老戏骨方青卓 老戏骨方青卓

  新浪娱乐讯 由实力派演员方青卓、毕彦君[微博]、徐路等主演的家庭情感伦理剧《别样幸福》,正在江西卫视每晚的黄金档热播。该剧以老宅拆迁为线索,展现了一个老年再婚家庭的辛酸苦辣故事。老戏骨方青卓此次在剧中饰演嫁入张家小院的继母李桂香,生性乐观善良的她,用一颗真诚宽容的心维护着家庭的和谐,演绎了一个新时代后妈的形象。

  一直以来,再婚家庭中继母与子女的关系都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在很多人的固有观念中,“后妈”就是一个贬义词。而此次在《别样幸福》中,方青卓以她独有的喜感形象,将一位“别样后妈”演绎得惟妙惟肖。剧中,李桂香自从嫁入张家大院后,就不得不面对张家儿女们出的一道道难题。大儿子家整天小打小闹不断;二儿媳丧夫丧子被称“丧门星”,遭到婆家兄妹的嫌弃;刁蛮任性的张家小女儿不能与两位嫂子和平相处,更不肯接纳这位后来的继母。李桂香想尽一切办法,一心一意想把儿女们的心笼在一起好好过日子,不过她的一番善意却遭到继子女们的猜忌和误解,常常刁难、挤兑她,而李桂香却一笑而过从不计较。

  方青卓在众多影视剧中一直以喜剧形象示人,其大大咧咧、为人热情的性格,备受老百姓的喜爱。在之前反响热烈的《新还珠格格》中,方青卓颇具创新、具有搞笑风格的容嬷嬷形象,也受到观众的一致认可,让大家见识到了她深厚的表演功力。对于此次自己饰演的这个后妈角色,方青卓笑言和之前的角色相比,除了带有喜感还善良得有点“二”,“不管别人怎么对她,都傻呵呵地不记仇,很善良有点可爱,绝不像如今充斥荧屏的可恶后妈。”

  剧中,李桂香以一颗善良纯真的心来应对继子女们的一切误解,也会站在儿女的立场上处理问题,体会他们的难处,善良大度、深明大义,堪称新时代后妈的模范。对此,导演萧峰介绍说,“现实生活中有很多重组家庭,存在各式各样的家庭矛盾。解决之道当然来自父母的爱和智慧,尤其是母亲这一角色起了决定性作用,李桂香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例子。”江西卫视品牌负责人也表示,“希望观众看完这部剧之后,能够重新定位后妈。”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