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二审激辩13小时 不排除减刑可能

2013年11月20日01: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1月19日上午9时许,李双江之子李某某涉嫌轮奸案二审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进行,此案在少年庭不公开审理。当日审理时间长达约13小时,据北京中一院消息,李某某仍坚持无罪辩护,法院将择期宣判。被害人律师田参军表示对结果有信心,对辩方新证据也毫无压力,但婉转表示不排除减刑可能。

  双方激辩13小时 原告方律师对结果乐观

  今天庭审从上午9时开始,约晚上10时结束,历时近13小时,据被害人律师田参军表示,这次庭审的时间这么长是因为法院尊重被告人的辩护权利,给他们充分的发言机会,“有两个被告人新聘的律师,他们对案情不太了解,所以掌握案情之后,他们要重新谈一下自己的看法,法院也非常尊重他们的辩护权利,给他们充分发言的机会。”他还承认道:“双方的辩论很激烈,因为大家都很负责任。”

  问及被告这次是否有提交新的证据,田参军先是表示不方便说,随后解释道:“新的证据能提交的一审都已经提交了,这次主要是新的律师带着新的视角,有一些辅助的作用。”当记者追问他会否感到压力时,田参军则直言:“对新证据没有感到压力。”田参军还表示对结果很乐观,虽然无法评判维持原判的机率,但有信心案情无法逆转。

  不排除减刑可能性 最晚下月宣判结果

  当问到李天一是否有减刑的可能性时,田参军坦陈还要看法院裁量,“现在的情况来看,他能否争取减刑,一要看他当庭的表现和律师做的工作能否让法院采纳,其他的则不方便透露。”

  关于二审的辩论焦点,田参军表示依然是因为有人坚持无罪辩护,“这次的争论的焦点有两个部分,一是有人做无罪辩护,这个的争论焦点是罪与非罪;但有三个被告人已经认罪,这里面就不存在争论。”至于有消息说李天一当庭认罪,并辞退律师,田参军则表示这只是传闻。

  当天的庭审并没有宣布结果,田参军估计最晚下个月就会有结果,“结果不会拖太长,最快这个月底,最慢的话是下个月,但这只是一个正常的判断,最终要法院自己掌握。”

  田参军还强调说,现在纪律越来越严,所以很多事情不方便说,“严是正确的,以前不严是不正确的。法院等对这些都有规定。”

  法院消息:驳回部分新证据

  19日晚10点45分,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微博发案件快讯,称部分辩护人提出的调取新证据、非法证据排除等申请,法庭当庭依法予以驳回;李某某和成年人王某坚持无罪辩护,3名原审被告人均当庭表示坚持一审庭审时的供述意见。晚上9时50分,审判长宣布休庭,宣判时间另行公告。

  场外情况:安保气氛相当严格

  相比较一审,当天二审现场安保气氛相当严格,不仅在法院西南门专门划出一块媒体区,以围栏的形式把记者分割开来,而且在日间封锁了法院外的马路,本来还允许持有工牌的记者进入,后来则是需要持有法院证明的人才能进入。(覃覃/文 夏祺/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