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锦》受好评将登央八 探讨女性问题

2013年11月23日11:10  新浪娱乐 微博
《如锦》讲述民国女汉子 《如锦》讲述民国女汉子
“传统女性”励志吃香 “传统女性”励志吃香
《如锦》掀“女人回归”话题 《如锦》掀“女人回归”话题

  新浪娱乐讯 近期,亲子类综艺节目的热播,点燃了中国人回归家庭的渴求,尤其是女人,这使得“女人回归”的话题再度备受热议。在湖南、成都、太原、广东、山东、河北等地面频道播出的年代女性励志大剧《如锦》也掀起收视狂潮,剧中关于传统家庭新女性的励志形式得到观众不少好评,该剧也将于11月24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出品人魏昕表示:“《如锦》与以往职场女性励志不同,它更注重于家庭建设,进而才是职场。所谓一家不治,何以治天下。”

  “传统女性”励志吃香   

  《如锦》掀“女人回归”热议

  由著名导演陈国华执导,温峥嵘、江宏恩、陈莎莉、李勤勤[微博]、石小满[微博]、程瑶瑶、毛毅[微博]、刘硕、李修蒙等两岸实力明星联袂出演的民国第一唯美励志大剧《如锦》地面热播后,将登央视,掀起不小的热议。有人总结其受好评原因,认为该剧“新励志手法”正切中当下都市人的要害。与其他专攻白领励志、职场女强人等话题不同,《如锦》主打的则是“传统家庭女强人”励志。

  家庭是女人的第一阵地,而如今大部分女性走向职场,开拓新领地,有的便把第一阵地丢弃了。《如锦》以女性为切入点,讲述了温峥嵘饰演的李如锦嫁入曹家后,面对不能生育的丈夫、抱孙心切的婆婆,遭遇了被骗与别人行房、亲生女儿被掉包等阴谋,最终通过自我抗争赢得尊严。出品人魏昕介绍:“剧中的女性励志,主要是放在家庭上,是女人在处理复杂的家事纠葛中成长的励志故事。”

  该剧地面播出后,其中“女人是否应该回归家庭”成为热门话题之一。有网友表示《如锦》让大家似乎突然意识到,女人的价值还是首先体现在家庭中,应该鼓励女人抽身职场,回归家庭。而有的网友并不同意此说法:“现在不是民国时期,是新时代,男女共同有追求事业的权利和自由,让女人回归是在阻碍女性解放。”

  透视“女汉子”走红背后   

  家庭与事业不可兼得?

  《如锦》中的女人虽然也有如何自尊自强、顽强抗争的体现,却仍不时流露出传统女性特有的柔软、隐忍、贤惠。这也不禁让人联想起当下流行的“女汉子”究竟是折射社会变迁还是无奈的称谓。生活中,动不动自称“爷”的“女汉子”不在少数,这些人往往高薪高职,有一颗剽悍、包容的心,是“纯爷们”的姑娘,有时候甚至“比男人还强大”。

  对此,出品人魏昕有自己的见解:“现在的社会快节奏,竞争激烈,压力越来越大,女性在其中就不得不使自己变得独立、强悍起来,会有意无意隐藏起娇柔、脆弱的一面。”《如锦》的推出,魏昕称希望透过这部剧,让大家看到女性励志的另一面,“不是因为自强就要变彪悍,家庭和事业也不是不可兼得,但是要分秩序,家庭重,事业次之,像如锦,她一生的心愿就是追求‘有丈夫有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但当她把家庭处理好之后,曹家酒楼也在她手中兴旺起来。”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