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拒春晚邀请:不知根知底的演员没法导

2013年11月25日08:44  法制晚报
英达 英达

  法制晚报11月25日报道 还是《我爱我家》的那帮人,时间却过了20年。昨晚,电视剧《我们一家人》在天津卫视开播。

  作为《我爱我家》的姊妹篇,《我们一家人》仍由英达执导,而《我爱我家》中的“二儿子”梁天这回当上主演,“大儿子”杨立新、“孙女”关凌、“小女儿”赵明明、“小保姆”沈畅等原班人马也将陆续客串登场。此外,王茜、杜沁怡、裘英俊等新人也会加入该剧。

  “一家人”天津再聚首

  说起这部剧和这批演员,身为导演的英达在此前举办的开播发布会上颇有感慨,因为《我们一家人》对他有着“特殊意义”。

  “它圆了我多年的梦!”英达说,“当年《我爱我家》播出后,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能把原班人马找来再合作一次,这次在《我们一家人》达成了愿望,算是我们一起纪念《我爱我家》播出20周年吧。”

  不同于《我爱我家》的场景设置,《我们一家人》的故事发生地由北京转移到了天津,讲述了家住天津曲艺团大院的潘文海一家老少的普通生活。

  该剧于每周六21:20在天津卫视三集连播。

  英达已拒春晚邀请

  说起英达,作为中国有名的情景剧导演,他把笑声带进了千家万户。如今央视春晚改革,在《我们一家人》的开播发布会上,不少人也把他和春晚联系到了一起。

  在接受采访时英达坦言,确实收到了春晚的邀请,但是他已经拒绝。“当年之所以导演小品是因为由英壮来演,现在不知谁来演,不是知根知底的演员没法导。”英达解释道。

  实际上,2003年英达曾在春晚的舞台上导演了小品《带着孩子结婚》,当时的小品是脱胎于英达执导的同名情景喜剧,由蔡明、英壮主演。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