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晚赵本山只导不演成定局

2013年12月06日12:2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赵本山 赵本山

  央视马年春晚只有一个多月就要启幕了,此番赵本山出任副总导演,也令外界猜测曾宣布退出小品舞台的老赵是否会回归。记者联系到一位接近春晚剧组的知情人士,他肯定地表示:“赵本山马年春晚不表演节目了,主要是因为他已经进入导演组了,所以只会执导节目,不会表演节目了。”不仅如此,其他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他都可能不会参加表演。

  马年春节看不到本山小品

  在蛇年春节前夕,录制郭德纲的《郭的秀》时,赵本山曾宣布自己将退出小品舞台。时隔一年,赵本山接下马年春晚副总导演的职务,外界猜测“金盆洗手”的老赵可能将重回央视春晚舞台。

  尽管央视春晚的节目审查赵本山场场必到,冯小刚召集的内部会议赵本山也积极参加,然而赵本山本人则一直没有排练新小品。12月4日,记者向多位知情人士打探了解到,担任央视马年春晚副总导演的赵本山将不会出演小品,不仅如此,马年春节期间也很可能不会在任何一家电视台的晚会上演小品。但是赵本山的弟子会以各种表演形式出现在各地春晚,上央视春晚也十分有可能。记者联系到一位接近春晚剧组的知情人士,他言辞肯定地表示:“对,赵本山今年不表演节目了,主要是因为他已经进入导演组了,所以只会执导节目,不会表演节目了。”

  御用编剧在“张罗别的事”

  据悉,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为了准备春晚小品,压力过大,头发大把大把掉。按照往年的规律,赵本山如果为春晚准备节目,御用编剧会一直伴随左右,随时修改剧本。创作过程一般是先“碰”方向,然后再沟通细节。记者采访尹琪,问到今年剧本的筹备情况以及赵本山对剧本的态度,尹琪表示:“这些细节我只能说我不知道,因为不能说”。当记者询问尹琪现在有没有为赵本山准备小品时,他却回答“我已经回到台里(辽宁台)了,在张罗台里别的事,所以他现在的事情我不太清楚”,他的工作重心似乎已经从为赵本山备战春晚转移到其他方面了。

  记者还采访了本山传媒副总刘辉,刘辉回应称,“这个消息我不知道,我主要负责影视方面。”

  超负荷工作没时间排练

  据悉,所谓“在准备小品”,“赵本山对作品不满意”等说法,基本都是春晚剧组放出来的烟幕弹,虽然赵本山也让编剧尹琪创作剧本,似乎有出山的打算,但是被知情人士形容是“只见打雷不见下雨”,“冯小刚劝过,赵本山口头上也答应过,可一直没有具体行动。马年春晚的前两次审查上,他对自己的作品都只字不提。”知情人士还表示,赵本山的身体大不如前,出任春晚语言总导演还要兼顾本山传媒的日常事务,超负荷工作根本没时间排练。最重要的是,赵本山亲自出山邀请包括宋丹丹在内众多老友加盟春晚,大部分都被拒绝了,这让他也对复出春晚产生了疑虑,“如果小品不好看而被网友骂,甚至效果不如一些自己作为导演选出来的新人,赵本山肯定不愿意看到这种状况发生。” 本报记者 田佼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