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你好》杜淳马苏演绎80后小夫妻

2013年12月09日16:44  新浪娱乐 微博
《三十岁你好》海报 《三十岁你好》海报
杜淳大男当婚 杜淳大男当婚

  新浪娱乐讯 由杜淳[微博]小生携手马苏[微博]主演的电视剧《三十岁你好》正在江西卫视热播。该剧涉及了80后三十而立、工作压力大、高房价以及婆妈战等社会话题。此次杜淳与马苏在剧中扮演一对80后情侣,大胆奏响了一出“裸婚进行曲”。对此,主演之一的马苏感触颇深,并表示希望将来也能与爱人裸婚。

  奏响裸婚进行曲 马苏赞成裸婚

  在《三十岁你好》中,杜淳饰演的男主角佟又一是一个典型的80后男生,开朗散漫,对生活充满希望,他爱上了由马苏扮演的80后女孩罗花儿。但由于他没有房子,也没有成功的事业,当两人决定携子之手时,遭到了女方父母的强烈反对,所以两人只好为了裸婚而被迫打起了一场漫长且繁复的婚姻战役。杜淳对剧中角色的把握相当到位,“因为他的性格和成长经历,就是80后一代的真实写照,感觉就是我们自己的故事。”杜淳还表示剧本相当贴近生活,“丈母娘阻扰结婚、办酒席、婚后父母居住等现实问题,相信很多同龄人会感同身受,希望大家看过这部戏后,能增加一些对生活的信心和责任感。”

  同为80后的马苏,对于剧中诸多热点话题也是感触良多,她表示:“买车、买房这个关乎到百姓民生的话题,在剧中已经不是一个艺术体现,它是个社会话题,因为买不起房而无法结婚,这在现实生活中一定是存在的,并不在少数。”对于剧中这对80后小情侣大胆选择裸婚的情况,马苏表示她赞成裸婚,“这样的婚姻不掺杂更多的物质条件,更纯粹些。”

  《三十岁你好》接地气儿 引80后追捧

  当曾经备受争议的80后,纷纷跨进而立之年时,反映他们真实生活现状的作品《三十岁你好》便应运而生。剧中80后面对的生活难题也赢得了一大批80后观众的集体共鸣,并引发了社会对“80后”现状以及生活方式的探讨。据导演孙皓介绍,“《三十岁你好》讲述的是80后的成长,不是成功,作品相当励志。剧中80后不再是那个十分自我、被父母宠溺的一代,而是懂得承担责任与义务的一代。希望这部剧能给迷茫中的年轻人指明方向,能把一种积极的正力量传达给更多人。”(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