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瘦身港台艺人纷归巢 综艺余热成稻草

2013年12月13日10:02  新闻晨报
去年跨年晚会刘德华、张学友两大天王隔台PK

  “节俭令”限制下,昔日一到跨年时分,各种商演天价乱飞的盛况从此不再。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各类晚会“瘦身”之后,年底综艺节目成为歌手们最后的阵地,即使连周杰伦这样的天王级歌手,都耐不住年底的冷清加盟大陆综艺。而不少港台艺人则纷纷选择回巢跨年。

  天价邀约不再艺人转场综艺

  去年年底,一个晚上就有16台晚会百花齐放,刘德华、张学友两大天王隔台PK,各路大腕连番上阵。而到目前为止,只有4家电视台宣布将举办跨年晚会,尽管明星阵容目前还未宣布,但据记者了解,今年各家卫视基本都以选秀歌手为主,如刘思涵、侯磊等梦之声学员都纷纷回到东方卫视参与跨年演出中,郁可唯[微博]则计划参加湖南卫视[微博]跨年。而与电视台有密切关系的天娱、灿星等经纪公司都会利用电视台的优势推自家艺人。

  与此同时,记者昨日从各大唱片公司了解到,往年这个时候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一份份演出合同如雪片一般飞来,而如今他们都用“惨淡”来形容现状。因此商演市场一片哀嚎下,电视综艺节目就成了艺人们、尤其是歌手们的“救命稻草”。记者采访了解到,各家卫视2014年一季度的综艺节目纷纷开始录制,像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浙江卫视[微博]《人生第一次》等都已陆续开始寻找艺人,连从未出席过大陆综艺节目的周杰伦,都加盟了江苏卫视[微博]的新节目。

  港台艺人回笼抢占本地市场

  而在商演方面,不少港台艺人则纷纷选择“回笼”跨年,将跨年夜留给本地粉丝。像相信音乐旗下有很多台湾地区歌手,今年全部在台湾地区跨年。去年曾经录制东方卫视跨年晚会的五月天[微博]今年将在高雄跨年,品冠[微博]选择在基隆跨年,严爵会在屏东跨年。S.H.E、陶喆[微博]、萧敬腾[微博]、萧亚轩[微博]等其他唱片公司的歌手会在台湾地区登台,因此有媒体惊呼今年台湾跨年的星光阵容将异常耀眼。

  不过,少了大陆这块蛋糕,歌手的收入自然随之骤减。因为参加大陆跨年晚会的酬劳都是200万人民币起跳,台湾地区开出的几十万人民币的价码显然小巫见大巫。有望在大陆跨年的吴宗宪[微博]就曾明确表示,台湾跨年演出的价格始终让他不甚满意,“台湾价钱那么低,做到懒懒的,不太做得下去。”在台湾,歌手们只能靠频繁赶场赚钱,这也使得不少歌手嫌出场费太低而选择今年暂歇一阵子。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