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 坚持真亲小乐原则

2014年01月06日2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 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6日晚举行语言类节目终审,终获提交的10个作品突出了冯小刚[微博]指导的本届春晚语言类节目创作方针——“真、亲、小、乐”。

  6日,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副总导演(语言节目总监)赵本山、副总导演(舞蹈节目总监)沈晨、副总导演(音乐总监)赵麟,灯光总设计沙晓岚,艺术顾问阎肃、冯骥才、刘恒、印青、张国立,策划张和平、赵宝刚[微博]以及央视执行团队一同参加了此番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第四次审看。

  春晚官方透露,本次审看共提交10个作品,类型涵盖小品、相声、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题材多以社会热点和百姓生活话题为主,颇具时代感,内容十分接地气。

  此前,春晚剧组曾公开阐述,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创作方针是“真、亲、小、乐”:“真”即为真诚,以真诚的态度创作和真诚的作品打动观众;“亲”即为亲切、亲民,作品必须要贴近民众、贴近民生、贴近时代;“小”即为“以小见大”,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小人物演绎大社会;“乐”则是欢乐度的硬性指标,一直以来,为观众带去欢乐是春晚语言节目的首要目标。

  尽管此前有消息称,目前的语言类节目中尚未出现令冯小刚特别满意的作品,但针对此次终审,马年春晚官方称,此次语言节目审看以“真、亲、小、乐”为遴选原则,兼顾形式创新、主题贴切、表演真挚等考量标准,最终从四次审看的18个节目中顺利遴选出适合本届春晚的作品。

  本月中下旬,此番入选的作品将参加春节联欢晚会的整体联排。春晚官方表示,节目将根据排练效果进一步调整、打磨和提高。(完)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