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新娘》卫视热播 家仇虐恋纠缠难断

2014年01月12日18:07  新浪娱乐 微博

  各卫视开年大戏热播正酣,颇为讨喜的古装剧、神话剧、生活剧、年代传奇剧等为观众喜闻乐见的电视剧题材领跑着首轮贺岁档,正在形成一轮势不可挡的冲击波。《天龙八部》、《舞乐传奇》依托经典故事,在古装剧领域中颇受好评,神话剧《封神英雄榜》、《土地公土地婆》欢乐雷人,生活戏《无贼》、《老妈的三国时代》平实而又贴近百姓。

  而年代传奇中,《一代枭雄》、《烽火佳人》、《完美新娘》则因强情节、快节奏、积极励志等因素成为不少卫视的热捧剧集。其中,东南卫视每晚19:35分正在热播的《完美新娘》更因是台湾“催泪圣手”罗灿然导演在“新娘系列”中的收官之作,而备受关注。

  题材:年代传奇为突破

  目前,《完美新娘》在东南卫视黄金档剧场的收视一路走高,同时剧情的跌宕起伏,一直牵引着网络超高关注热点。业内人士分析,在开年戏中,电视屏幕容易走两极分化,或是充满神话打斗,古装武侠,或是走完全的生活化路线以吸引婆妈为主的收视群体。而《完美新娘》这类的年代传奇题材,则从另一个角度进行了突破,原汁原味的民国风情,一旦陷入就不容易脱离的剧情令其在激烈的收视竞争中,打开了一片新天地。主演郭珍霓表示,《完美新娘》的故事是的典型“灰姑娘”类型,不仅情节曲折动人,同时家族主线以传统制香行业贯彻始终,更加增加了其整体的香艳感。

  年度关键词:催泪励志

  《完美新娘》的开门红为其赢得了“年度女性励志大剧”的称谓。作为“新娘系列”的前两部作品,《哑巴新娘》和《流泪的新娘》以强大的催泪效果赢得高收视。而在收官之作中,罗灿然表示会在故事表达上有全新突破,它完整保留了前两部作品的励志和催泪,但同时也添加了不少浪漫温情和喜剧的正能量元素,这样的组合更真实的体现出人生的悲喜无常,虽然该剧不以“大悲”的基调贯穿始终,但据悉仍有不少观众称“时常被感动”,催泪指数未有有丝毫减弱。

  情节:越“虐”越有爱

  在这样的女性大剧中,虐恋的情节当必不可少。正因为“相爱没有那么容易”,在让观众愿意将视线从武打神话的硬戏中,转向纠结人心的情感大戏。在饰演女主角那蝶秋的郭珍霓看来,这个角色虽为“完美新娘”,但并非“圣女”,而是从最初的满怀仇恨,到坦然面对命运给她的种种安排。剧中,那蝶秋深知自己的杀父仇人,也是情郎的亲生父亲,但她并未放弃报仇雪恨。然而,仇家受人迫害,她也亦然肩负其振兴家业的重担。是情,还是仇?当女主角深处于命运的漩涡中,如何挣脱困境,每一步会做出怎样艰难的选择,都“虐”着观众继续看下去。观众评价称,正因为《完美新娘》集戏剧情节与真实情感于一体,才让其越虐越有爱,让追剧人欲罢不能。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