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老将压轴 岳云鹏演小品笑爆全场

2014年01月21日10:07  北京青年报

  马年央视春晚昨日进行了带观众的第二次节目彩排。刘欢、苏菲·玛索合唱的《玫瑰人生》,梁家辉、陈慧琳合唱照常进行,庾澄庆[微博]和李敏镐[微博]将在1月28日“会师”排练《情非得已》,李敏镐也将成为首位登上央视春晚的韩国红星。此外,陈羽凡[微博]、白百何[微博]的夫妻档因为档期难以协调已被取消,郭德纲[微博]也已经确认不上春晚。根据节目单显示,马年春晚歌舞类节目的比重加大了,新人增多了,而曾经作为重头戏的语言类节目减少了。马年春晚新人老人各有分工,各司其职。

  张国立[微博]、“小彩旗”“贯穿”春晚全程

  马年央视春晚谁最忙?答案,冯小刚[微博]和张国立。作为总导演,冯小刚要负责春晚的谋篇布局,堪称幕后最忙碌的人,而作为搭档的张国立则要在前台总控大局,还要参与具体节目“切实”分担冯导的压力。他要与董卿、毕福剑、李思思、朱军[微博]共同负责春晚的主持工作,带领数十人的快板方阵来一段说年俗讲年味的快板节目。在除夕当晚,张国立还要将一个集结全国名特产品的9层年糕塔推上舞台,并带头切开这个巨型年糕。据悉,这个年糕是春晚剧组特别定制的,由十余个工人耗时约两天制作完成,底层直径达1.2米,高9层、重达200多斤。

  春晚前台,另外一个“忙人”则是杨丽萍[微博]的徒弟小彩旗,从春晚伊始直至零点钟声敲响,小彩旗将在舞台的一侧上演连续4个小时不间断的旋转动作,场面震撼。届时,春晚的舞台将有一处其专属区域,小彩旗将从开场一直跳到零点的钟声响起,从冬到春共历经四个季节;当零点钟声敲响时,小彩旗将在节目进行中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换装,此后其服装将不断变换色彩,制造出魔幻般的绚烂色彩。

  蔡明[微博]、冯巩负责春晚“笑果”

  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大致有七八个。老将冯巩、蔡明主演的两个节目将在晚8点黄金档出场。其中,由束焕编剧,蔡明携大鹏、岳云鹏、华少主演的小品今年依然会延续“毒舌”路线,小品关注的是楼上楼下邻里相处的问题。从昨天的彩排效果来看,这个节目也确实是最搞笑的。而冯巩的小品则讽刺当下的送礼风。开心麻花沈腾[微博]、马丽[微博][微博]组合的小品则聚焦老人摔倒的问题。另外,他们还将表演一个全新的节目“侧躺剧”。

  新人冲锋、老将压轴

  马年央视春晚新人辈出:“快男”冠军华晨宇[微博]、“好声音”冠军李琦[微博]、《大地飞歌》汪小敏、《最美和声》肖懿航将集中在《直通春晚》环节亮相;刚在《中国好歌曲》崭露头角的霍尊未经任何“海选”便被确定将在零点前独唱《卷珠帘》;新晋魔术师Yif将取代刘谦[微博]与董卿搭档表演魔术;苏菲·玛索、李敏镐将分别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的代表和90后最喜欢的人气偶像跨国贺岁;梁家辉、黄渤[微博]等影坛老将也将在春晚上首次亮嗓。据介绍,黄渤演绎的方式也非常特别,他将全程在一个跑步机上跑步演唱歌曲《目标》……冯式春晚能不能在“创新”上赢得口碑,取决于新人们的表现。

  春晚怀旧、传统的文化意义则要依靠老将们传承:曾两度上春晚的香港歌手张明敏,今年将演唱《我的中国梦》。沿用了几十年的《难忘今宵》继续在马年春晚中压轴,李谷一、蒋大为等老一辈艺术家将倾情助阵。文/本报记者 祖薇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