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遭腰斩 片方:很受伤很无奈

2014年01月27日07: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近在芒果台播出的《新天龙八部》昨晚播出后就惨遭“腰斩”,原本54集一夜缩水为30集。原属4大男主演之一的虚竹竟然只在最后一集时首次亮相,这引起虚竹的扮演者韩栋[微博]的粉丝网上要求电视台道歉。而片方对本报也表示自己很受伤、很无奈。截至发稿前,芒果台方面暂时还没回应。

  文/记者 曾俊

  剧评

  给一个交代是必须的

  行内的规矩是,电视台购片时并不会支付全部的费用,预付之后在播完大结局后再买单。因此,不少片方都表示,片子一卖出去,就只能听天由命。实际上,《新天龙八部》的命运并非唯一,之前马伊琍[微博]、杜淳[微博]主演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金牌制作人于正[微博]的《赏金猎人》等被评还不错的戏也曾遭剪刀手。所以,有业界人士要求,电视台在忽然停播前,至少要给观众和片方一个交代。这就好比大家进了剧场,一部分人因为不好看提前离场,但留下来的人突然被告知不演了,怎么能连解释都没得到呢?

  在现代,收视率是衡量一部电视剧作品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但成就一个高超收视率,原因众多,演员、剧本、制作、播出平台、档期……都是至关重要的。反观《新天龙八部》已经播出的部分,演员阵容除钟汉良[微博]、韩栋外,其他的大咖演员就算出镜也不过是打酱油的角色,而剧情进度也缺乏张力。加上首播时的种种非议和收视率一直萎靡不振,难免会沦为求胜心切的电视台的“刀下冤魂”。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众所周知,不少收视率超高的美剧都采用边拍边播的做法,一旦收视率萎靡就果断叫停。而市场口碑叫好的,也会加码追拍续集。也许就是这样良好的市场意识令他们一直佳作不断。

  去芜存菁本是市场规律,期待有更多更值得电视迷追看的作品涌现!

  (曾俊)

  悲剧:《新天龙八部》一夜蒸发24集

  看芒果台的预告片,观众可知从1月28日起,该台将播出《隋唐英雄3》。不过,不少粉丝疑惑了,按照早前的播出进度,《新天龙八部》根本无法及时播完。为此,记者了解得悉,《新天龙八部》会在昨晚播完“最后一集”之后就彻底下线,为的就是给之前收视率超高的“隋唐英雄”系列让出档期。也就是说,原本54集《新天龙八部》一夜之间蒸发了24集。

  按理说,被腰斩的电视剧作品也不止这一部,但改编自金庸小说的电视剧被砍,这还是头一回。更令人讶异的是,原作中4大男主演之一的虚竹竟然只能在大结局中首次亮相!之后就彻底“退场”。对此,虚竹的扮演者韩栋都在微博喊冤:“听说你们在剧中看到了‘虚竹’,是真的吗?”而王语嫣的扮演者张檬[微博]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抱怨说:“‘王语嫣’也几乎成了打酱油的,这部戏真正的女主角只有阿朱、阿紫。”不过,比张檬更冤的应该是“乔峰”钟汉良。回忆一下就发现,之前他主演的《最美的时光》在芒果台播出得好好的,可为了给《新天龙八部》让档期,也遇到“腰斩”的命运,本来以苏曼和宋翊的圆满为结局,播出时却变成了陆励成和宋翊找到苏曼就戛然而止的开放式结尾。

  网友:要求金庸再写一部《虚竹传》

  消息一传出,《新天龙八部》主演的粉丝开始登录各大论坛为偶像“盖楼喊冤”,“要求芒果台对韩栋道歉”的帖子迅速爬上微博热门话题榜。各位网友口水横飞:“眼巴巴地指望虚竹出场来挽救,这都快结局了也没个消息,芒果台果真拥有中国最强剪刀手啊。”“麻烦请尊重每一位艺人的劳动成果!把我们虚竹还给我们……一剪刀下去,片子剪成了《乔峰传》,我强烈要求金庸再写一部《虚竹传》。”“任盈盈是小三,爸比;东方是女的,爸比;天龙八部不是乔峰和姐妹俩的故事吗?爸比,逍遥派是啥?”

  也有部分网友对“最强剪刀手”表示支持,“背着滑板出场的乔峰不看也罢了,眼不见心不烦。”“你们真是疯了才去看什么《新版天龙八部》,凡是不尊重原著的翻拍有看头吗?这种改编得乱七八糟的电视剧,诸如《新笑傲江湖》什么的,你们觉得恶不恶心?”

  片方:非议、腰斩让演员心里不好受

  有传言说,《新天龙八部》的收视率一直平平,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播出档期比较乱”。对此,记者展开了调查,在播出其间,芒果台以每晚一集25分钟的内容播出,有观众反映,由于每晚播出内容较少、导致收视不连贯,令他们无法投入剧情,而收视率也因此受到影响。

  该剧的片方、华策影视公司宣传负责人胡芳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我们也很无奈。前几天,我才知道‘被腰斩’这个事情,所以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和芒果台沟通,但最终结果还是这样。”

  她个人把这个剧的惨淡原因归结于此前的混乱播出,“如果正常播出,其实收视还行,而且我们在视频网站上的点击量一直是第一名……每一部戏都有它自己的命运,也许芒果台也有自己的苦衷……但这个做法对我们的剧、还有演员真的伤害很大。你想想,首播时外界对剧情的种种非议,后来播都没播完整,很多好看的东西就被剪掉了。”胡芳力撑说:“审片时,我们都觉得这个作品还不错。”

  延伸阅读

  马年新春荧屏尽是小品大咖秀

  宋丹丹[微博]秀学生服、水手服 范明穿睡衣露长腿

  2014年元旦开播的开年戏略显平淡。不过,记者了解到,马年春节档又是一番另外的景象了,不光阵容强大,前有以宋丹丹、蔡明[微博]、小沈阳[微博]等小品大咖领衔,而且内容和风格都以欢乐家庭剧为主,重口味迭出,估计观众会很受落。

  《美丽的契约》:宋丹丹上演变装秀

  2月1日(大年初二)登陆东方、深圳、北京等4大卫视的《美丽的契约》,该剧讲述的单亲妈妈花美丽为了解决儿子的户口问题而意外收获爱情的故事。这是宋丹丹和导演余淳[微博]的第5次合作,大部分剧本都是现场创作的,彼此火花十足,桥段都非常贴近现实生活,范明、潘长江[微博]等喜剧咖的加盟使得该剧笑果不会差。

  剧中,长期走乡土范儿的宋丹丹造型上变得极其美丽,她上演了水手服、学生装等好几套扮嫩时装秀。对此,宋丹丹表示:“虽然我不上春晚了,但是观众在过年时还是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我,保证非常热闹。”重口味的还有宋丹丹的搭档范明,据说两人对手戏喜感十足,而范明还非常自恋地在戏中穿睡衣、露长腿,摆出销魂的姿势让人忍俊不禁。

  又讯(记者 林芳)宋丹丹与英达自1995年离婚之后一直积怨甚深。2011年宋丹丹还在微博骂其“假慈父”,引发广泛关注。而日前,英达为宋丹丹新戏《美丽的契约》开播大方送上祝福的视频在网络曝光,令网友十分震惊,并引发猜测:两人疑似已“破冰”和解。

  《乡村爱情7》:赵家班再聚首

  赵本山主导的《乡村爱情》系列第七部(又名《爱情圆舞曲》)将在2月3日(大年初四)登陆天津卫视,前6部收视都非常火,爱徒小沈阳继续在戏中饰演赤脚医生,尽显贫嘴、小肚鸡肠的角色性格。赵家班此次再聚首的一大亮点就是范伟曾打造的经典角色王木生的回归,而且还带着未婚妻,只不过演员换成了田娃[微博]。导演透露,“田娃还是延续了原来王木生的一些语言习惯,比如结巴、爱做诗。赵老师对他的表现大体上满意。”其他角色也没有大变动,谢永强依旧“沉闷”,谢广坤依然很“作”。

  《老妈的三国时代》:蔡明成“事儿妈”

  和《美丽的契约》同一天亮相的还有蔡明领衔的《老妈的三国时代》,这是《妯娌的三国时代》的续集,延续了激烈、逗趣的氛围,妈妈们要在剧中和亲家、女婿们从头斗到尾,尽管其中也有温情戏份。

  以毒舌著称的蔡明饰演一位厉害妈妈曹梅花,矫情、仗势欺人,穿衣堪比走秀一般时尚多变,要把妙语连珠的本色进行到底。据介绍,该剧可以说是她在央视春晚[微博]上将出炉的作品《扰民了您》的加长版。

  《父母爱情》贺岁 郭涛[微博]梅婷[微博]送祝福

  又讯(记者 林芳)年代怀旧剧《父母爱情》将于春季期间登陆央视一套开播,近日片方发布了两款贺岁拜年写真大片,郭涛与梅婷披红挂绿送上新春祝福。首次出演夫妻档,两人以一副回家拜年的造型出现。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