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亲妹领衔《刘海砍樵》编剧冯海称赞

2014年01月29日12:19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海砍樵》剧照
编剧冯海
冯海、宋佳玲

  新浪娱乐讯 由李惠民导演联手编剧冯海创作的神话剧《刘海砍樵》眼下正在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热播。剧中宋祖英的妹妹宋佳玲化身狐仙胡九妹,与乔振宇[微博]饰演的刘海展开一段旷世奇恋。

  冯海力赞宋佳玲是现实版“胡九妹” 曾担心乔振宇扮相

  电视剧《刘海砍樵》是在民间传说“刘海砍樵”的基础上全新改编创作,以胡九妹和刘海的爱情为主线,讲述了发生在湖南常德桃花源渔樵村等地的传说故事。剧中宋佳玲担纲饰演女一号,受到编剧冯海的力赞:“宋佳玲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她拍戏特别认真、用功。每天晚上都背台词,琢磨戏,还经常和我讨论戏。”除了那股子认真劲儿,宋佳玲秀丽的外貌和脱俗的个性也给冯海不小的惊喜。“我对宋佳玲的形象气质非常满意,而且她的性格和角色非常像,倔强、调皮、任性。单纯的性情,也体现了角色真善美的秉性,堪称现实版的胡九妹。再加上李惠民导演非常会挖掘她的看点,令她的表现更加完美。”

  他还直言,一开始没有见到乔振宇扮相的时候,自己非常担心。因为不知道他演古装戏是什么样的感觉:“后来他的扮相一出来,他给我的感觉是太合适了。在英俊的外表下,他身上就有那种憨厚、质朴的特质。”在冯海看来,刘海是儒家文化忠孝仁义礼智信的体现,乔振宇把他身上的美好特质完全阐释出来了,为角色加分不少。

  花鼓调名师启发灵感,宋祖英献唱主题曲助阵

  谈起创作《刘海砍樵》的原因,冯海坦言纯属机缘巧合,是李惠民导演的力荐,让他执笔故事的创作。而这也是继热播剧《七侠五义之人间道》之后,两人再次默契合作。“李惠民是一位非常资深的导演,他是拍电影出身的,审美能力很强,他对画面要求非常严格。而且知识渊博,心地善良,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捕捉到生活中的真善美。”因为李惠民导演等人的友善,整个剧组的氛围特别和谐温暖,冯海笑称,这也是《刘海砍樵》一剧气质美好的原因之一。

  冯海将擂茶、花鼓调等当地特色融入剧中。冯海表示,最令自己震撼的就是湖南的小调音乐。在对剧本力求精益求精的过程中,制片人罗浩特意请来湖南的花鼓戏名家郭光荣做老师,每天给自己边唱边演湖南小调。在音乐的启发下,冯海灵思迸发,加入不少花鼓调的改编内容以丰实剧本,使剧本日趋完善。冯海感叹,这部剧让自己在音乐、民俗各方面收获颇丰。宋祖英还献唱主题曲,为《刘海砍樵》助阵。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