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马《化妆师》成遗作 片方深切哀悼

2014年02月05日09:08  新浪娱乐 微博
午马 午马
午马和巩新亮 午马和巩新亮

  新浪娱乐讯 经典“燕赤霞”香港著名戏骨级演员午马[微博]于昨日凌晨因肺癌病逝,至此也结束了50年的影艺事业,其自导自演的惊悚喜剧《化妆师》年前已定于3月20日上映。《化妆师》整个剧组表示:“午马先生的离世,我们非常悲痛和遗憾,《化妆师》是午马先生生前导演的最后一部作品,里面有很多老先生的心血,午马与整个剧组和演员关系都非常融洽,就像是大家的老师,希望后人能够记住午马对中国演艺事业的作品和贡献!”《化妆师》主打都市时尚悬疑推理风格,由巩新亮[微博]、大左、尚华、王希维、高伟光、冯淬帆、谢韵虹主演,以惊悚幽默的手法阐述了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和人生理想,是午马最“年轻态”的一部代表作品。

  惊悚幽默探究人文情怀 午马“问”电影

  《化妆师》由午马亲自执导,故事围绕巩新亮扮演的尸体化粧师和周围朋友遇到的接二连三的灵异事件展开,以“当局者”和“旁观者”的双重身份探索灵异的真相。电影将主要受众群定位在白领、大中学生和惊悚片的特定粉丝群中,出品方表示:“年轻人是时代的主力,看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就能看出时代的人文情怀。电影只是艺术的表达手法,艺术却是来自生活的感悟和探究。午马先生曾多次提及作品代表的精神,传递精神才是主旨!”电影中作为尸体化粧师的女主角一直在寻问“世界上真的有鬼吗?”,电影也将此作为一个无形的问号,从情感、精神 、物质多个层面大胆探寻现代人的精神状态和人生追求。

  巩新亮惋惜亦师亦友一路走好 众星齐悼念

  午马从1963年开始演艺生涯,参演过的影视剧高达上百部。曾饰演的《倩女幽魂》中的道士燕赤霞早已成为银幕经典,并先后导演过《驱魔道长》、《黄飞鸿之鬼脚七》、《舞台姐妹》等脍炙人口的作品,曾获得香港第三届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听闻午马离世的消息,巩新亮表示:“和午老师合作过两次,他总是很耐心的给我们传授经验,也很和善,他喜欢把自己的人生感悟放在电影里和大家分享,拍戏的时候他也都是亲力亲为,其实戏里戏外更像是亦师亦友,希望老师一路走好!”众明星也通过微博纷纷悼念。

  《化妆师》已定于3月20日上映,期待午马的“潇洒”遗作!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