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心态好就年轻 简单所以受欢迎

2014年02月12日10: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如果概括一下宋丹丹[微博]的从艺经历,可总结为:始终扎根在人艺舞台、早年扬名于春晚小品、近年来活跃在影视圈。自从几年前直言自己“上不动春晚”后,宋丹丹就将事业的重心转到影视剧中。继《马文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等热播剧之后,宋丹丹与导演余淳[微博]第七次搭档的作品——电视剧《美丽的契约》正在北京卫视播出。

  剧中,宋丹丹身兼“单亲潮妈”和“大龄北漂”的双重身份;戏外,宋丹丹每每出席宣传活动,都会引发观众“肤白、腿细、条顺”的感慨,尤其是女性同胞对其“越活越年轻”的状态啧啧称奇。宋丹丹在认同“自己比同年龄的妇女要年轻一点儿”、“全身零件中腿还算漂亮”的同时,却也时刻将“老”挂在嘴边,“其实老是一样的,零件都老化了。”宋丹丹并不避讳现在演话剧,一站两个多小时觉得吃不消,甚至拍电视剧都有点体力透支,因此笑言今后打算进军电影圈了,因为电影拍得快。除此之外,或许转战幕后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宋丹丹已经成立了丹丹百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只不过她这个董事长因忙于拍戏暂时疏于对公司的管理。

  在宋丹丹看来,人老了,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尽量显得年轻些,穿着时尚一点,但切记大方得体。正如所饰演的花美丽,宋丹丹认为她和角色有很多相似之处:努力成为一个称职、伟大的“美丽妈妈”,寻找创造着一份坚固的“美丽爱情”,执着坦荡地追逐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对话

  “体力不行了,就剩心态了”

  北京晨报:花美丽的这个角色和你自身的个性有相似的地方吗?

  宋丹丹:花美丽最大的特点,是一个非常善良简单的人。如果选占便宜和吃亏,她是永远会选择吃亏的一个人。我觉得这是跟我比较相像的地方,我也是一个善良的人。

  北京晨报:片花和剧照中有你穿学生服扮嫩的戏份挺让人印象深刻,也挺诧异的,这场戏是什么背景?

  宋丹丹:那是我做的一个梦,我化装成小女孩去替我儿子高考,帮我儿子作弊去了,不是戏里真实的戏份。

  北京晨报:剧中的造型是您自己设计的吗?

  宋丹丹: 不是我设计的,都是服化道设计的,导演最后定的。但是我觉得我确实太难看了。下半年如果我再接戏的话,我要演老年人啦,不演年轻人啦,或者我先去韩国整个容(笑)。

  北京晨报:您那短裤黑丝配过膝靴的造型简直潮爆了,腿又细又直!不输年轻人。

  宋丹丹: 对,我全身的零件就腿长的比较漂亮,所以我在稍微暖一点的季节就喜欢穿短裤了。但是现在年龄有限制了,今年最后一年吧,明年所有的短裤就要收起来了。

  北京晨报:都说您是潮妈,您觉得剧中您潮吗?时尚吗?

  宋丹丹: 我根本不敢看成片,年龄越大,越不敢看自己拍出来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什么叫潮,反正我不落伍,在穿着上可能还挺时尚的。因为到了一定的年龄,长得不好看,只能靠穿着来让自己显得更年轻一点儿。但是这个也很危险,今年我就开始提醒自己了,应该离时尚稍远一点,离端庄得体大方也就是老年人的穿着更近一些。 

  北京晨报:日常生活中您喜欢什么锻炼方式以及养生方式?

  宋丹丹: 我基本上就是在跑步机上快走。养生方面我做得特别不好,常年在外面拍戏,在摄制组吃盒饭,反正是挺危险的,我现在开始应该注意养生了。

  北京晨报:您平时是如何保养的? 

  宋丹丹: 我倒没觉得我越来越年轻,可能心态还算年轻,但是体力不行了,其实就剩心态了。现在会活得越来越简单,然后你就会发现,你越简单,大家反而越喜欢你。

  晨报记者 冯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