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震刘钧《江都谍影》上演年代版无间道

2014年02月12日16:58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钧 饰 叶声 刘钧 饰 叶声
刘钧剧照 刘钧剧照

  新浪娱乐讯 高智商谍战剧《江都谍影》将于2月16日起登陆上海荧屏,新闻综合频道每晚19:40黄金档两集连播,该剧由著名导演侯明杰[微博]执导,实力演员于震[微博]、刘钧、颜丹晨[微博]领衔主演。讲述了建国前后,中共地下党与国民党特务殊死较量的精彩故事。于震和刘钧两位深受观众喜爱的“硬汉”在剧中分饰敌我两党的高级特工,上演了一场谍战版“无间道”。

  本剧为反特谍战题材,既有紧张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又塑造了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令人敬佩。1948年建国前期,正是国民党负隅顽抗垂死挣扎之际。中共地下党“金庭槐”小组在江都地区极其活跃。为了彻底截断西南军需要镇并捣毁“金庭槐”组织,保密局派出传奇特务吴其人化身共产党人“邓凯”前往江都打入“金庭槐”组织。而作为中共特工的叶声始终怀疑“邓凯”的身份,并一路追查。二人就在你追我赶中上演着高智商的较量。于震以往的戏基本上以军人正面形象示人,而此次则颠覆形象出演了大反派邓凯。于震认为这个角色虽然是反派,但是形象却很丰满,让他非常有创作欲望。实力演员刘钧此次出演地下党员叶声,为了找到邓凯为敌人的证据,一路追查,锲而不舍,终于通过抽丝剥茧,将这个敌特卧底拔出,而他也付出了沉重代价……

  斗士锲而不舍追寻真相 多角情感关系虐人揪心

  刘钧饰演共产党人叶声,以富二代的身份和玩世不恭的形象作为工作掩护,他和徐亦铭都是江都地下党组织“金庭槐”的核心成员。他是一个披着商人外衣的革命者,潇洒的外表之下隐藏的是一颗火热的心。他与颜丹晨饰演的陈如是一对革命伴侣,潜伏敌后开展破坏,此时,上级下达指示,让陈如接替一个同志成为了叶声等人的上级,虽然叶声做特工的经验比陈如丰富,但他并没有因为陈如资历尚浅而不去服从,还耐心从旁协助,悉心保护,堪称是一对默契搭档。为了揪出狡猾的敌人,叶声眼睁睁地看到自己的亲人与战友牺牲在敌人的枪口之下。叶声从死神的手中逃了出来,死神仍然如影随形地缠着他。

  虽然叶声深爱着陈如,但“邓凯”(吴其人)的一次次阴谋使陈如渐渐爱上了邓凯,最后陈如没有和叶声走到一起,而是嫁给了邓凯;叶声却一直被护士俞晓(王乐君)守候着,自己的妹妹叶澜却被邓凯阴差阳错地杀死。在婚姻中,陈如也渐渐怀疑起丈夫“邓凯”并开始默默地调查,最终,她是否能拯救多年前这个最大的敌人、当下却是身边的亲人?这四角的虐恋相信会让观众牵肠挂肚、唏嘘不已。

  刘钧玩转双面人生

  剧中,刘钧饰演的叶声表面上是一位富家少爷,实际上是中共地下组织“金庭槐”的重要成员。叶声利用家里生意作为掩护,深入国民党内部打探消息。平时,叶声一方面要装作玩世不恭的样子与江都国民党的高干子弟们吃喝玩乐;另一方面,又要小心翼翼地从国民党高干嘴里打听情报,并将这些情报传递给组织最高领导陈如。同时,叶声还要与组织的核心领导人员一同针对国民党的计划做出决策以阻止国民党对共产党人的迫害。为此,叶声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戏里,刘钧在双重身份之间的转变堪称精彩。时而是理智冷静的共产党情报人员,时而是风流倜傥的花花大少。叶声游刃有余地在双重身份之间来回转换,可谓戏中的一大亮点。刘钧曾直言,在《江都谍影》之中自己如同参演了两部作品,十分过瘾。虽然在一开始的时候不断地变换身份有些不适应,但好在自己充分理解了人物性格和行为动机,很快便融入到了人物的内心世界之中。不过,刘钧也说自己在戏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在搜集情报方面,刘钧说自己获得了不少“经验”,也更懂得如何听得出别人的“言外之意”。刘钧开玩笑道,演完这部戏,自己越来越会揣摩别人的心思了。

  此外,戏里刘钧、于震两大实力派型男的巅峰较量也是不容错过。两人你来我往的“明争暗斗”为该剧增光不少。刘钧也坦言,自己在剧中与于震较量的十分过瘾。不管是解放前还是解放后,都与于震进行了一番终极对决。

  颜丹晨饰演全能女特工

  剧中颜丹晨饰演的陈如是一个利用当红明星身份作掩护实则为共产党员,既要做好大明星避免惹来暗处敌人们的怀疑,又要时刻谨记任务,有时甚至还需要用歌声和舞技俘虏敌人,以便套取共产党所需的情报,因此在戏中,颜丹晨饰演的陈如时而需要高歌,时而需要跳交谊舞,又要保护战友、又要与敌人周旋,并且这许多的事情都能够被陈如处理得当,绝对称得上是最全能的女特工。

  该剧并不是颜丹晨的第一部谍战戏,但却是很不同的一部,因为在这部戏中,颜丹晨有着双重的身份,一个是共产党特工,另外一个则是上海滩的当红歌星,所以在戏中,颜丹晨多是以皮草加身、舞台礼服的高贵华丽造型示人,非常的亮眼,因而引得戏中众多位男士对她倾心和爱慕,但颜丹晨饰演的陈如并未被眼前的这一切光芒与追捧所迷惑,她时刻不忘革命、不忘党,巧妙利用那些人对自己的青睐和喜爱刺探对抗日和革命有利的情报,是一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特工。

  于震、韩烨[微博]演绎虐恋

  剧中韩烨饰演对革命充满热情的叶家大小姐叶澜,与于震饰演的邓凯演绎了一场间谍战争中的悲情恋爱。叶澜则奔波在大大小小的策划、示威、集会活动等,心机甚重的邓凯利用叶澜与哥哥叶声之间的矛盾,趁虚而入成为叶澜聊得来的红颜知已。对革命一腔热血的叶澜对邓凯毫无戒心,相信邓凯的一切话语,而邓凯似乎对叶澜这个小丫头的看法也有所改变,但邓凯的真实身份和手段做法,无疑将叶澜推向死亡的深渊又近了一步。韩烨也直言,叶澜这个角色内心非常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仰,与邓凯的感情戏也非常有看点,非常期待本剧的播出。这场在谍战斗争中难以生存的恋情将会何去何从呢?

  王宇诠释另类阴谋家

  实力演员王宇饰演的大反派康青峰,信奉用暴力可以解决一切,也热衷玩弄些伎俩阴谋,为了彻底截断西南军需要镇并捣毁金庭槐组织,向上司夸下海口,表示铲除金庭槐易如反掌,受命为江都保密局站长,在江都大开杀戒,弄得满城人心惶惶,可谓是个十恶不赦的阴谋家。面对这样一个挑战内心戏的反派角色,王宇反而略显兴奋,“非常期盼自己塑造的这个角色能引起观众的反响,他做过很多极端、阴险狡诈的坏事,同我以往的戏有很大的不同,我认为‘康青峰’的‘坏’更多体现在小心思上,所以在角色的塑造上我也特别加入了一些二度创作,希望大家喜欢。”

  王乐君演绎悲欢人生

  剧中王乐君饰演俞晓,凭借对角色的理解和认真敬业的专业态度,将‘俞晓’的悲欢人生演绎的淋漓尽致。王乐君自出道以来为观众奉上《国家命运》、《天阵》、《猎鹰1949》等众多精彩的影视剧和角色,备受大家看好和关注,作为外形与实力兼具的青年演员,王乐君更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对角色认真负责的态度脱颖而出,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

  剧中,王乐君饰演军长的女儿俞晓,在部队医院任职护士,受父亲庇护的她大大咧咧无所顾忌,直到在医院认识心中一直崇敬的大英雄叶声(刘钧饰),叶声受伤住院,也把俞晓卷入敌我猜疑的激烈纷争中,让这个无忧无虑的女孩逐渐改变,内心迅速成长。在感情上她一直默默守护着叶声,两人最后共同扶持着走向将来。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