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出彩中国人》亮相71秒遭质疑

2014年02月13日11:41  天天新报

  97分钟的节目,撒贝宁才露脸71秒?《出彩中国人》在央视一套的首播收视开门红后,主持人撒贝宁的状况又成为不少网友关心的话题。有网友发现,整整97分钟的节目中,除去头尾口播,撒贝宁露面不到2分钟,更为其打抱不平认为怎么就让他成了“龙套”。对此,节目组强调,这个节目出彩的重点在于呈现选手,撒贝宁是侧幕主持人,当然不会喧宾夺主。

  综艺小王子成龙套?

  首期“出彩”中有天才理科男、会反弹钢琴的美少年,还有李连杰[微博]的卖萌和蔡明[微博]的落泪。但节目组似乎忽略了一点,主持人撒贝宁也有不少粉丝。节目播出后,网上立刻开始有人问“撒贝宁去哪儿了?”更有网友发布了一组数据:“一个半小时的节目,撒贝宁作为主持人却只露脸212秒!其中141秒是口播,其实就剩下71秒!” 

  网友称,除口播外,节目中撒贝宁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和19岁“天才理工男”李天达的互动。李天达在台上的“掌风琴”让不少人啧啧称奇,记者注意到,他上台前开玩笑自己紧张得手心冒汗,小撒见状赶紧找来纸巾递上,并拿起吹风机,帮助李天达吹干手心,这个桥段很有意思,表现出了他的紧张。小撒还拍了拍李天达的肩膀给他加油,但也只有几秒钟。不少网友调侃,节目组是否有些偏心,为什么只给撒贝宁这样一点点镜头。

  节目组强调需要突出选手

  对首集节目中,撒贝宁只露脸71秒一事,《出彩中国人》宣传总监陆伟表示,根本不存在所谓小撒沦为“跑龙套”一说,“这档节目是为了展示每个平凡中国人身上的闪光点、人生的出彩瞬间,因此节目把大部分笔墨都花在了展示选手身上,相对主持人和评委的部分,都有所缩减。”

  陆伟表示,每个节目都有特定的设置,“尽管小撒在节目中出现的时间不长,但他是这档节目的核心人物,只不过隐藏在侧幕而已。”每位选手上台前,遇到的第一个人是小撒;离开舞台后,遇到的第一个人也是小撒;选手表演期间,在侧幕陪伴他们家人、朋友等后援团的依然是小撒。“很多选手都是普通老百姓,央视舞台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梦想的舞台,因此上场前会无比紧张。此时,小撒在侧幕就要和他们有充分的交流,尽可能消除他们的紧张感,让每位选手有最好的发挥。” 

  小撒“能站能说能耍宝”

  节目组透露,《出彩中国人》开录之前,总导演已就节目形式与小撒进行过深入沟通。对于自己在《出彩》中的定位,小撒也十分了解,“在这里能看到选手惊人的技艺,还有他们无限的梦想。他们将在这里改变实现梦想,改变人生。你们准备好跟我一起享受这场不可思议的表演了吗?”

  节目组更替撒贝宁强调,虽然露脸时间段,但他其实很辛苦。不同于评委,每次录像,小撒都得站着,一录就得录八九个小时。小撒从不抱怨,相当敬业,堪称楷模。撒贝宁还善于调节气氛,比如考虑到体力等问题,导演组在侧幕为小撒准备了一把休息椅。首期节目中的“渔家大妈”孙长艳腿脚不便,在她候场时,小撒把自己的休息椅让给了大妈。大妈礼尚往来,给小撒带了一篮子花生。两人在侧幕边吃边聊,十分欢乐。有了这个“自来熟”的铺垫,大妈之后才得以在舞台上嘹亮放歌、毫不怯场。在李天达吹手心时,撒贝宁也鼓励他:“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玩、最能说的选手。”这让李天达有了信心,发挥得很好。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