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蒋昌建曾想退出 喜欢生活大爆炸

2014年02月20日18:58  新浪娱乐 微博
蒋昌建(左)参与《最强大脑》 蒋昌建(左)参与《最强大脑》

  新浪娱乐讯 1993年蒋昌建带领复旦大学队在首届国际大专辩论会上折桂,而他也获得了“最佳辩手”。气质儒雅、词锋锐利不失幽默的蒋昌建成为那一代人的偶像、男神。时隔20年,观众在《最强大脑》再次见到蒋昌建的风采,感叹蒋昌建的斑白的头发之余咀嚼着他曾带给大家的回忆。

  此次蒋昌建跨界当主持人,其实他一开始并没有信心满满。他透露主持完第一场的时候就想退出,看到大家评论他普通话不好、手势太多、容易激动,他也尽量的去改,还想找个主持人班好好学学。谈到高智商这个问题,蒋昌建则谦称智商一般,没有做过专业测试,而他所喜欢的高智商角色是《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那群人。

  首当主持人曾想退出  介意别人不好的评价

  昔日的最佳辩手,如今的主持人,蒋昌建从大学老师到主持人,可以算是一次跨界。江苏卫视[微博]也明白以蒋昌建的语言表达能力,要当主持人也不算难事。所以蒋昌建就这么从嘉宾席被推上了主持台。

  蒋昌建谦虚表示自己没有受过主持的专业训练,所以一直也没给自己任何主持定位。就顺其自然的以平时讲课的方式来主持。然而当老师和主持人最大的不同是,当老师面对的是学生,而主持人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观众。主持完第一期节目之后,蒋昌建就表示自己想退出了。但是毕竟《最强大脑》是一档节目,不能说走就走。所以接下来就继续听取建议,改善自己。

  蒋昌建称很介意大家对他的评价,“有人说我普通话不标准,有人说我的肢体语言、手势太多,也有人说我太容易激动。”蒋昌建感谢这些能够这么晚看完节目还能给他意见的观众,他也根据观众给他的建议来做一些改善,“本来还想报个主持的班,学习些主持人的专业知识,但是我学得两个星期吧,节目组估计也等不了。所以大家说我普通话不好,我就尽量放慢语速,发好每个音。要说我手势太多,我就拿手卡来控制下。”

  我不是最强大脑没测智商  喜欢《生活大爆炸》

  上一期《最强大脑》中,蒋昌建被大家评为“暖男”,提到“暖男”那一场,蒋昌建笑着表示:“我拥抱、亲吻选手都是我自然状态的表现,我私下里对学生也这样。因为那个人从一上台就说崇拜我,还连续三遍在我耳边说:我喜欢你,搞得我也挺喜欢他了,那我也得回报他吧,所以我就亲了他一下。”

  在很多80后粉丝们眼中,蒋昌建其实也是“最强大脑”。但是他自己觉得并非如此,并且表示智商是多少也并不清楚,还没有做过专业的智商测试。

  此前江苏卫视曾向《来自星星的你》的都敏俊教授金秀贤[微博]发出邀请。对于目前最火的几个高智商角色,都敏俊、卷福,蒋昌建表示有听说过但是了解不多。他比较喜欢的高智商角色则是《生活大爆炸》里的那群学生们,他称:“谢尔顿因为他的高智商而显得特立独行。也因为有生活基础,所以会显得他单纯可爱。”(辛佳/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