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节目争夺新地盘 《我为喜剧狂》夺冠

2014年02月21日16:01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振宗)卫视周五档综艺大战一直硝烟弥漫,而2014年,周四黄金档突然杀出一匹黑马——由湖北卫视制作的喜剧类选秀节目《我为喜剧狂》首播就收视夺冠。昨晚,该节目播出第二期,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收视热度。记者采访了节目导演李颜,他自信地表示,此类节目是未来综艺节目的一个发展方向。

  开门夺冠 保持高热度 

  《我为喜剧狂》是由郭德纲[微博]、谢娜[微博]、英达联袂担纲导师的新型喜剧类节目。据权威收视率数据统计结果分析,开播第一期,《我为喜剧狂》就力压强敌《百变大咖秀》及《超级笑星》,在33城收视率中达到1.219%,市场份额达3.655%,无论是在同类节目还是同时段节目中,都以绝对优势夺冠。

  《我为喜剧狂》还收获了微博热议的话题传播。在新浪微博的“综艺季”排行榜中,《我为喜剧狂》一度超越《百变大咖秀》等热门话题,成为情人节前夜网友集中热议的焦点。 

  从微博上普通网友的议论内容可以看出,《我为喜剧狂》最吸引观众的地方,一是在于导师的精彩点评,郭德纲的妙语连珠及谢娜的温暖知性,都得到网友的盛赞;二是选手的精彩表演出人意料,其中尤以“马叫哥”及“传销哥”最引人注目。

  不再毒舌 老郭变“暖男”

  英达、郭德纲、谢娜早在喜剧圈的不同层面积累了深厚资源和超高人气,三人之间的爆笑互动堪称节目最大亮点,更难得的是,《我为喜剧狂》挖掘展现了导师不一样的风采。

  在《百变大咖秀》中癫狂搞笑的谢娜,在《我为喜剧狂》中则更加感性。虽然自称“最高贵的伴舞演员”,但只要有选手相邀,谢娜是最积极上台互动的一位导师,被封为“暖心女神”。

  平时见惯了郭德纲在舞台上嬉笑怒骂,让人很难把他和“暖男”扯上关系。

  然而在第一期节目中,老郭淘汰了喜爱相声、和自己非常神似的“小郭德纲”。为了安慰失意的孩子,他把“小郭德纲”抱在腿上,告诉他如果喜欢相声,等练好基本功,长大了进德云社:“推门你就说,师傅我来了”。 

  而在昨天第二期节目中,面对一位在夜场求生存的选手,导师英达点评段子格调不高,一旁的郭德纲则开解说:“有些话他现在说,将来身份高了就不会说了。我也是过来人,我知道在夜场谋生的辛苦”。他还以选手的半个同行自居,“ 我心里特别明白,我就是个民间艺人。只有江东父老喜欢我,我才能凭自己的本事吃饭。” 

  主创采访

  导演李颜:喜剧人才缺乏被挖掘

  播出收视飘红让《我为喜剧狂》的导演李颜信心满满:“这么多年来,大家都在做歌唱类的节目、舞蹈类的选秀节目,没有人敢触碰喜剧这一块,我们就是未来综艺节目的一个发展方向。”

  李颜从2009年开始制作《壹周立波秀》,对于中国喜剧现状他感触良多:“喜剧人才在中国缺乏被挖掘,有成就、被认可的比较少,身份地位与一线影视巨星是比不了的。一提到笑星这个词,有些人会觉得你不高级。”

  他透露:“我接触的一些编剧,他们靠喜剧养活不了他们自己。而很多出色的网络写手也都是有两份工作的,写喜剧只能作为他们的爱好,没有办法专职做,专职做就饿死了。” 

  李颜告诉记者,并没把笑星作为选拔的目标:“我想选的其实不是笑星,而是要挑选集创作和表演于一体的人才。我们希望我们选出的人有更大的舞台,让他体会到给别人带来欢乐是很荣耀的事情。”   

  文/记者 赵振宗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