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昊《才子》喜剧天赋成明代F4主心骨

2014年03月19日09: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昊 高昊

  新浪娱乐讯 近日,古装励志爆笑喜剧《江南四大才子》已在在卫视热播过半接近尾声,剧中刘恺威[微博]、迟帅[微博]、高昊[微博]、李立所组成的偶像派才子天团,堪称“明代F4”,深受观众追捧。其中饰演徐祯卿的高昊则凭借其阳刚俊朗的外形,霸气执着的人物性格和极具喜感的表演收获不少好评。

  成“明代F4”主心骨

  在《四大才子》中,高昊所饰演的“徐祯卿”可以算的上最奇特的才子,不爱诗文爱武术,一心考取武状元,在其他几位才子中显得“格格不入”。而正是这“静中取动,文中取武”的独特性,使这个人物更显抢眼。唐伯虎稳重,祝枝山浮夸,文徵明迂腐,而徐祯卿则显阳刚活泼,习武好动的性格更具有男性特质,成为“明代F4”中的佼佼者。

  据悉,在拍摄时,高昊按照导演李力持的要求为徐祯卿设计了不少动作表情,在细节上充分研磨人物。这个角色肢体语言的丰富性和表情的多样让高昊的表演更具有发挥空间,高昊给徐祯卿贴上了“霸气”“阳刚”“武痴”等人物标签,使得角色更具有辨识度。经过高昊的演绎,徐祯卿的执着、霸气、深情、搞笑等性格特质在四位才子中最显出众。

  喜剧试水最抢眼

  作为新生代偶像派男演员,高昊于2002年出道,此前,他是国家花样滑冰运动员,赛绩傲人。征战演艺圈这些年,高昊不断拓宽戏路,锤炼演技,其阳光俊朗的形象不仅在古装剧《美人心计》《倾城雪》等作品中有惊艳表演,也在《命运交响曲》等现代都市剧中有抢眼表现。尤其被观众所喜爱的是高昊的古装扮相,清秀俊雅,风度翩翩,可有君王的威武,也可以有名士的儒雅,更可以有将军的英气。

  此次在《四大才子》中,高昊颠覆性挑战自我,尝试爆笑喜剧,与其以往的银幕形象反差较大。因为在剧中高昊很大程度上要负责喜剧效果,他也坦言有些压力,“我很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演喜剧”,高昊表示这次尝试非常愉快,充分挖掘了自己的喜剧天分,在片场,导演李力持常常对高昊的表现大加赞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