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受好评 观众:看了特别想家

2014年03月28日03: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祖薇)电视剧《原乡》观众座谈会昨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这部电视剧的创作者首度聚焦去台老兵群体,讲述了他们与故乡亲人之间日夜思念、隔海相望的感人故事。该剧于3月12日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收视率一路领跑,也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原乡》的戏魂,在于入木三分地展示了国人深入骨髓的乡愁乡恋。不少观众表示,剧中的老兵们“思乡情切”、“恋家情结”、“落叶归根”——每一个词都直击千万游子的软肋。在如今社会,身在异乡却心系原乡的人更比比皆是;看了《原乡》后特别想家,虽然刚过完年不久,可还是打算再回家看看。还有观众认为,《原乡》终于给婆婆妈妈的剧坛注入点儿新鲜感,没有商业化和蹩脚的笑话,只有心酸、感动。《原乡》从策划到得以在央视播出,前后历时六年之久。有观众表示:“这部剧的剧本与演员把当年那些老兵浓烈的思乡之情都演绎出来了,这部好剧应该来得更早。”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