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鱼谈文章出轨:公众人物不应有隐私

2014年04月02日16: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江小鱼做客《锐观察》江小鱼做客《锐观察》

  新浪娱乐讯 昨晚20点15分,著名电影导演、文化评论人江小鱼[微博]先生做客北京电视台的《锐观察》直播节目,就著名演员文章[微博]、马伊俐、姚笛[微博]事件对媒体及广大观众影响做出评论。在节目即将开始之际,由一段音乐切入主题 “憎相会,爱别离,人生怎可能尽如人意,情愿系千里,且行且珍惜……”

  针对近期文章出轨姚笛事件在网上火热的现象,著名评论人江小鱼认为所有的一切都是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就是人们在经过漫长的冬季,到了万物萌生的春天,需要有些猛料。有句老话叫“哪里有压抑哪里就有发泄”,用这些猛料,来转移大家对最近昆明事件、马航事件压抑、沉重的情绪,恰合时宜。面对这样的消费主义时代,明星又具备消费主义时代的特征,人们不消费明星又能消费谁呢?

  对于文章从周一凌晨的道歉微博到当天下午的“贱命一条,陪你玩到底”情绪的巨大转变,江小鱼用“撒娇不成变撒野”“早上发表咎由自取,晚上又不思悔改”的犀利语言,狠狠的批评了文章不知道如何担当。对于爆料媒体,外界语言各有说法,评论人愉露用女性独有的温纯叙述:一件事情中,一定会有伤及无辜,作为女性,第一反应就是他们的大女儿,对她会造成很大影响。对此问题江小鱼又有了对立的见解:作为公众人物,就不应该有隐私,他所谓的隐私跟他作为公众人物的特权所付出的代价同步,并不认为孩子是伤及无辜,既然生活在明星之家,享受了其他孩子享受不了的优越的条件,从社会的公益角度,这些是他们必须付出的代价,并且赞同报料媒体的做法。

  像娱乐圈这类离婚事件、出轨事件、私会事件频频报出,很多朋友的困惑就是不想知道这么多明星的事,却似乎哪哪儿都是这些有关明星娱乐圈的话题,这样无所不娱乐的时代,大家如何去面对?风趣的小鱼老师总结“珍惜生命,远离娱乐”,逗得主持人爆笑现场。小鱼老师提醒大家:“以平常心态把娱乐做成等而闲之的事,这样大量爆炸性的娱乐资讯会让我们变得不是悲哀而是内心虚空,如果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更自我,应该自觉屏蔽掉这样的信息;面对这样的消费品时代,其实一切的东西都是腐朽的,‘文马事件’快则两三天,慢则一个礼拜就会迅速的被下一轮更匪夷所思的某种消费品所取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