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雪阳花》解密富二代看穿都市欲望

2014年04月04日14: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情满雪阳花》解密“二代”生活
张晨光为“二代”护航

  新浪娱乐讯 由林添一[微博]执导,李沁[微博]、邬靖靖[微博]、韩栋[微博]主演的电视剧《情满雪阳花》正在热拍,解密了“富二代”群体,聚焦他们光芒背后不为人知的辛酸与泪水,进而从他们身上透视出一个光怪陆离的“欲望都市”。 

  全景呈现多元“二代”生活 

  林添一曾经执导《妻子的诱惑》等剧,擅长于都市剧。但与之前作品多注重爱情纠葛不同,《情满雪阳花》剧如其名,将各种情感元素汇集一身。商场的争斗、身世的谜团、爱情的选择、亲情的迷失……多重看点满足了观众的各种观剧需求。此外,《情满雪阳花》还另辟蹊径,首度聚焦“二代”这一群体,通过他们的故事来展现当下社会百态。 

  同为“二代”,并不是每个人一出生都含着“金汤匙”。林添一介绍,《情满雪阳花》绝不是一部简单的炫富剧,“我们要表现的是一个多元的二代世界”。林添一解释,所谓多元,正是民间俗语“同人不同命”的另一种解释。剧中,李沁饰演的叶明珠、邬靖靖饰演的夏梦洁以及韩栋饰演的李超撑起了《情满雪阳花》的“二代世界”,但是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却是各不相同。 

  “二代”折射当下欲望都市 

  叶明珠,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本来应该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却因为意外,沦为平民之女,身世成谜。但是生性聪颖、善良的她没有因生活的不公而自甘堕落,而是用自己的力量点亮了整个人生。与叶明珠不同,邬靖靖所饰演的夏梦洁从小便被所有人呵护,是公主。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生长环境,养成了她清高自傲的性格,她笃信“我得不到便要毁掉他”,最终连自己的幸福也一并葬送。林添一坦言:“叶明珠与夏梦洁,就是剧中的双生花,虽然同样美丽,却因为选择的不同,走向了不同的结局。” 

  “女二代”的生活各不相同,韩栋所饰演的优雅多金“男二代”李超的生活也是精彩纷呈。情感上,他完美再现了“我爱你、你爱她、她爱他”的复杂多角恋;事业上几起几落,品尝酸甜苦辣。但与当下普遍认识中的“富二代”不同,韩栋坦言:“李超身上有一种踏实的精神,不管是爱情还是事业,他从来没有认为自己占尽优势,更没有在失去物质依托后认为自己落于人后。”李超这种不为金钱所累、不被情感所惑的精神,也是《情满雪阳花》的精神内核。林添一表示:“《情满雪阳花》的拍摄,就是想借助这些二代们的生活来折射这个人心浮躁的欲望都市,让观剧的人,无论是怎样的身份,都能正确认识自己、清醒地生活。”(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