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刘涛分享旅行必备收纳秘诀

2014年04月30日11:08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齐帅 上周五湖南卫视明星姐弟自助远行真人秀《花儿与少年》首播,刘涛、许晴、华晨宇、张翰、郑佩佩、凯丽、李菲儿走上穷游之路,囧事不断。首期节目获得1.14的收视率以及6 .61的收视份额,一举摘得周五综艺热拼的黄金档收视桂冠。节目中明星们话题不断,其中刘涛最赋正能量,在整理行李环节中表现出的“神一样”的收纳术瞬间征服观众,凭借生活小技能一秒钟让网络上无数路人转粉。此刻,刘涛终于从阿朱的名号中跳脱出来,享受“风一样的贤妻”、“整理达人”、“贤惠女神”等新称谓。与此同时,微博上网友高调呼唤刘涛换下张翰,万人点赞推举她成为新一届“导游”。今天南都记者特约刘涛姐姐给大家上一堂收纳技巧课,一起来涨涨姿势吧!    

  态度篇:要成为收纳达人首先你得“亲自”!

  刘涛和家人出门旅行的行李都必须是她自己亲手整理。“无论需要带几个箱子走,只要是我自己收拾的,我会清楚地知道哪个东西在哪个箱子的什么位置,不用看就会记得。”节目播出后很多人问刘涛你一点都不娇气,是不是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愿意亲力亲为,她其实从未考虑过这些“我自己倒没有在意过,觉得都是理所应当的。”久而久之,行李打包之技能已经内化为条件反射,每次旅行需要带的东西心里都会一清二楚,无需专门列单,也可井井有条。

  工具篇:收纳神器在手当战地记者也得心应手!

  在节目中,刘涛行李箱中整整齐齐的收纳袋已经让观众刮目相看,在看到折叠衣架、洗脸巾等神器更是佩服到五体投地。刘涛还有什么出门打包收纳神器呢?刘涛姐姐大方分享:“密封肥皂盒、熨斗、折叠伞、针线包、分装袋都会是旅途好伙伴。有了这些神器,即使是物资稀缺的战地记者都会让出差生活得心应手。”她表示自己这些神器都是来自于淘宝,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剧组拍戏,基本没有时间逛街。”

  习惯篇:成为收纳达人谁没个“强迫症”啊!

  在节目中特别为刘涛打出了强迫症的标签,并特写了一些细节,如两只箱子不摆放整齐她会觉得别扭,比如任何东西随便放放都是排列好的。而刘涛觉得自己还好,并很无辜地反问:“巨蟹座也有强迫症么?”她表示其实自己钟爱整洁和收纳;“可能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吧,整理和清洁都是我很擅长的工作。”

  方法篇:科学统筹,拍戏连煲汤用的锅都会带上!

  节目中刘涛每个收纳袋里放了一套搭配好的衣服,并提前拍好照片打印出来放在袋子中,每天穿什么一目了然。“因为参加《花儿与少年》是去工作,出发前我就想,整个旅途中也许不会有太多的时间让我们自行支配,所以把要穿的衣服提前配搭好,旅行中就会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做其他的事情。我一直奉行‘统筹方法’,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这种统筹方法刘涛在日常生活中也演绎得很好,科学统筹所需事物:“如果是出门拍戏,带去剧组的东西会更多,比如煲汤用的锅什么的,因为在剧组要待几个月。不过衣服不会带那么多,因为都要穿戏服,没有时间穿自己的衣服。”

  Mustlist

  ●收纳袋:所有白色T恤装一个袋子里。其他里面各自都是一小套搭配好的衣服,比如牛仔裤T恤加个小外套,搭配效果提前拍好照打印出来放在里面。放的时候深色和深色要在一起。特别方便不占空间很舒服。

  ●眼镜盒:这里面能放八个眼镜,如果每个眼镜一个盒子打开看是很麻烦的事情,就用一个盒子来装八个眼镜搭配衣服。

  ●密封袋:我带了一卷密封袋,这个特别好用,能装很多东西,比如和零食有关的都放进去。

  ●药包:感冒发烧药都有。

  ●发热贴:这个走了一天特别累的时候往肩膀上贴一个热敷,立马舒服很多,这是可以救命的。

  ●茶包:普洱铁观音都有,有些姐姐早上起来可以泡个茶喝。

  ●小手套:可以戴上洗牛仔裤。

  ●万能包:有可以打包用的胶带,有扑克牌可以在车上玩,还有折叠衣架,打开可以晾衣服。

  ●洗脸巾:可当抹布,一次一张。换个地方毛巾很难马上干就可以用这个。有时候想清洁角落找抹布很难,这个也可以用,洗完了还可以接着用。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