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寡》厦门热播 叶璇编剧身份被曝光

2014年05月19日09:4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5月17日,叶璇[微博]携《第九个寡妇》做客厦门卫视《黄金700剧场》开播仪式,该剧于当晚开始登陆厦门卫视。电视剧《第九个寡妇》改编自严歌苓同名畅销小说,讲述了中原地区传奇寡妇“王葡萄”及身边的男人们在面对战乱、天灾、人祸时所体现出的屈而不折的民族生命力。身兼该剧制片人和主演王葡萄的叶璇,此次抵厦又被曝出还是该剧的编剧。

  叶璇身兼制片人和主演 被曝还是《九寡》编剧

  从演员转身到制片人,叶璇选择了一条看似简单却十分艰难的道路,但在主演和制片两种身份的转化上,叶璇做得却很不错。叶璇曾经同台合作的“公爹”刘佩琦表示叶璇外表看似柔弱但骨子里却有一股生猛劲儿,与剧中王葡萄如出一辙。

  除了这两个身份外,此次抵厦的叶璇又被曝出还是该剧的编剧,曾以笔名“凤凰”对《第九个寡妇》进行改编。叶璇“坦白”,在读严歌苓老师原著时就爱不释手,因此就萌生了自己去改动小说变为剧本的想法。回顾首次担任编剧的经历,叶璇称,“我那段时间肠胃炎,是卧床完成的改编,写的时候为了他们的爱恨情仇哭过笑过,感觉剧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此外,深入河南焦作农村体验了两个月农村生活的叶璇,给剧本加入了寓意兴旺的抢蚕火等农家乐风格的戏份,并把自己对王葡萄的想法和理解融入进去,使得角色更为立体、丰满。

  全电影班底打造 争取做最美中国农村剧

  为了将严歌苓的这部经典小说拍成一部大气且唯美的作品,叶璇将电影元素植入到电视剧中。在摄影、服装造型以及化妆、美术上全部都采用了电影班底以求达到更好的效果。

  为了追求更好的视觉效果,剧版《第九个寡妇》将取景地搬到了风景秀丽的广西,并选中大气磅礴和委婉流转兼备的广西德天大瀑布做主要外景地,用水来衬托剧中女性角色水灵灵的样貌和气质。剧中有一场王葡萄和孙少勇(李东学[微博]饰)荡秋千的戏,原本小说中的场景是在打谷场上,叶璇却把场景换到了悬崖上。“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场戏,也是最难拍的一场戏,为了展现为爱情奋不顾身的感觉,我的团队做了很多努力。”在悬崖上搭建秋千危险系数极高,无论对于工作人员还是演员,都是一项非常艰难的任务,最难的是悬崖位于中越边境,很难申请为取景地,叶璇亲自交涉多次才得以拍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