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电视上的郭靖 胡歌最帅张智霖最真

2014年05月24日01: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那些年的郭靖们那些年的郭靖们

  新浪娱乐讯 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创作“射雕三部曲”,其中首部曲《射雕英雄传》是拥有最多读者的作品,主角“郭靖”身穿粗布长袍,浓眉大眼、胸宽腰挺,个性质朴敦厚、侠义为怀,是一位积极上进的铁血英雄,拥有《九阴真经》和《降龙十八掌》神功,也是金庸笔下武功最绝顶的高手之一,让他成为许多读者最喜爱的角色。

  不只主角迷人,脍炙人口的故事内容更是吸引众多导演拍成电视或电影,而每次翻拍新版本,担纲演出的演员就会成为观众注目焦点,但在电视剧的历代“郭靖”中,谁才是众多武侠迷心中最贴近原著的呢?

白彪版郭靖白彪版郭靖

  1976年版《射雕英雄传》郭靖─白彪

  白彪是首位电视剧真人版郭靖,也因为演出这个角色开始被观众认识,1995年在TVB重拍的《新神雕侠侣》中还再次饰演郭靖,也算是当年观众心中相当具代表性的“郭靖”吧!

黄日华版郭靖黄日华版郭靖

  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郭靖─黄日华

  黄日华饰演的版本成功诠释出郭靖“憨憨傻傻”的气质,但也不失身为一名经典侠士的浩然正气,尤其和黄蓉之间的感情戏更是成功刻画出令人欣羡的爱情,让这个版本成为许多观众公认的经典“郭靖”!

黄文豪版郭靖黄文豪版郭靖

  1988年版《射雕英雄传》郭靖─黄文豪

  1988年时中国电视公司也找来黄文豪和陈玉莲翻拍《射雕英雄传》,但相较被誉为经典的83年版本,88年的电视剧不只演员讨论度不高,影视评论也平平,但在当时收看过的观众里,还是有人称赞黄文豪自然地演出郭靖的憨厚正直

  张智霖[微博]演出《射雕英雄传》时才20几岁,或许就是因为还保有年轻人自然的单纯与天真,让他能将郭靖特有的傻气表现得恰到好处,尤其浓眉大眼、圆圆可爱的五官,让他一举一动都展现“憨傻却讨人喜爱”的特质,算是“傻得真实”的版本。

李亚鹏版郭靖李亚鹏版郭靖

  2002年版《射雕英雄传》郭靖─李亚鹏

  李亚鹏版本或许是争议最大的,有人觉得他演的已经不是“憨厚纯朴、单纯木讷”,刻意表现鲁钝的模样,甚至语言迟缓、反应迟钝,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天生弱智加白痴”;但也有人觉得这个版本的郭靖才是最完美的,不只长相符合,只有憨傻没有其他的个性也才最贴近原著,认为觉得“演坏了”的读者反而是把郭靖想的太复杂。

胡歌版郭靖胡歌版郭靖

  2008年版《射雕英雄传》郭靖─胡歌[微博]

  由香港名导“李国立[微博]”精心执导的08年版《射雕英雄传》相较之前的电视剧,改走年轻偶像剧风格,男主角胡歌更是被称作历代郭靖中最帅的!但在演技方面有人认为胡歌版的郭靖“多了点柔情、少了些豪杰气”,只能算的上“勉强贴近”原著,反而是饰演黄蓉的林依晨[微博]比胡歌获得更多关注。

  其实每个版本的郭靖都有各自独特的魅力,男演员们也因为重新诠释经典角色,成为家喻户晓的大明星或是少女心中的男神,相信在各自的支持者心中,他们就是最突出的“男神郭靖”,只能说欣赏本来就主观,大家各有见解啰!

  ETToday/文

(责编: 羊蝎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