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将拍剧 新三毛人选成难题

2014年06月06日10:2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老版《三毛流浪记》海报
“三毛之父”张乐平
漫画《三毛流浪记》

  新浪娱乐讯 张乐平1935年创作的经典漫画《三毛》令主人公“三毛”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形象,为观众创造了无可替代的“童年记忆”。时隔多年“三毛”回归,由上海电影集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海宁红橙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制作人周伟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新版《三毛流浪记》将于今年十月开拍,并已于六一启动演员招募。制片人周伟介绍,2015年是“三毛”形象诞生80周年,新版《三毛流浪记》是对经典的怀念与致敬,同时感谢作者张乐平为儿童带来了这部优秀作品。

  启动全国演员招募工作 

  老版《三毛流浪记》不仅令三毛这一荧屏经典形象家喻户晓,也让三毛的扮演者孟智超成为著名童星。孟智超版的三毛身形瘦小、脑袋圆圆、善良正直,他精彩的表演被网友奉为经典。新版《三毛流浪记》即将开拍,三毛的扮演者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有网友表示,新一代三毛的扮演者既要在外形上要接近漫画,又要有新意且不失经典味道,这实在是对演员的极大挑战。

  原著漫画中,“三毛”因只有三根头发而得名。他自幼丧父,为了寻找外出谋生的母亲而孤身来到上海,在这个贫富差距巨大,云集了各色人群的大都市里,三毛品尝着酸甜苦辣,见识到这个混乱时代的光怪陆离。如此复杂的儿童形象,表演难度不言而喻,挑选演员自然也是一项难度不小的工作。制片人周伟坦言:“之前我们试镜了一些在业内小有名气的小演员,但总觉得差了一些东西,于是决定在全国进行招募。我们已在六一启动报名工作,七月中旬集中面试,在面试过程中还将诞生部分其他角色的扮演人选。”

  献礼三毛诞生80周年

  经典漫画《三毛》诞生于1935年,作者张乐平凭着一只笔、几张画把一个流浪儿童的悲惨遭遇表现得淋漓尽致。1949年,《三毛流浪记》的电影版诞生,受到了广大观众特别是小朋友观众的喜爱。1996年,电视剧版《三毛流浪记》的热播令“三毛”彻底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形象。

  为何选择在此时再度启动拍摄《三毛流浪记》? 制片人周伟介绍:“在那样恶劣的生存坏境下,三毛依旧保留着真诚、善良与正直,他聪慧坚强,并凭借这些优良品德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的观众,这种真善美的精神值得传承与发扬。所以在三毛诞生8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重塑三毛既是对经典的致敬,亦是对美好品德的继承与发扬,同时也警示人们珍惜当下美好、幸福的生活。”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