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节视频网站抢滩 一剧两星影响大制作

2014年06月10日12:3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大丈夫》《父母爱情》男女主角双双入围。 《大丈夫》《父母爱情》男女主角双双入围。

  昨天,为期5天的第20届上海电视节在上海展览馆拉开帷幕,加上紧随其后为期时间更久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这几天上海这座中国最美丽的城市可谓是正式进入到了“影视双节”模式。凭借地域优势和电视节内容的前瞻性和专业性,上海电视节已经成为电视剧业捕捉项目与资金风潮动向的重要盛会。而由于2014年电视业有很大的政策与风向变化,因此这个电视人汇聚的盛会或许会将几大疑惑“揭晓”。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漪 上海报道

  今年“视帝视后”将会是谁?

  一年一度的上海电视节分为节目评奖、影视市场、设备市场和论坛四大主体活动,不过,最让观众感兴趣的还是明星与颁奖晚会,即将于13日晚举办的电视节闭幕式将会颁出本年度的“白玉兰奖”,那么,到底有哪些电视剧和明星光彩耀目,会在近千部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呢?

  据了解,共计有50余部电视剧、电视电影、纪录片和动画片入围今年“白玉兰”大奖评选。其中,备受中国观众关注的“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中,90%的入围电视剧“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大丈夫》、《咱们结婚吧》、《老有所依》、《有你才幸福》、《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父母爱情》、《推拿》、《打狗棍》、《辣妈正传》和《小爸爸》10部入围作品整体上“很接地气”。与此同时,最佳男女演员的角逐也是实力派云集。今年“白玉兰”奖“视帝”将在郭涛[微博]、李雪健、濮存昕、王志文与巍子[微博]中产生;高圆圆[微博]、李小冉[微博]、梅婷[微博]、秦海璐[微博]和孙俪则将展开“视后”之争。
观众即将会看到哪些电视剧?

  虽然明星云集,可是上视节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业界的盛会。国际影视市场有超过400家国内外展商确认参展,而这其中大部分的展商都是来展示自己制作的电视剧的。而由于明年一剧两星的影响,整个电视剧制作方面会有什么样的风向呢?

  据记者了解,一剧两星使很多大制作的剧集的确受到了影响,但是也给了很多新的创作者和演员以机会。据了解,仅今年业界最大的电视剧“上市第一股”——华策,即会推出《鹿鼎记》、《卫子夫》、《家和万事兴》、《火线英雄》、《盛女的逆袭》、《翠兰的爱情》、《妇道》、《镖门》、《想你》、《传奇英雄》、《涛女郎》、《爱情回来了》、《约会专家》等多部剧集。而新一批大剧好剧如家庭伦理剧《孙老倔的幸福》、青春偶像剧《妻子的谎言》、古装神话剧《封神英雄》、年代传奇剧《面具侠》、都市情感剧《爱情回来了》、《跟我回家》、《明若晓溪》,近代革命剧《烽火英雄传》、《铁血武工队》等正在陆续开机拍摄……仅仅华策一家,预计2014年全年将实现1000集的电视剧产量,占到黄金档电视剧播出时长的15%左右。

  新媒体们又将出什么大招了?

  今年的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锁定产业层面最热门的关键词,推出原创节目模式、视频网站自制剧、纪录片产业、偶像剧营销等议题。众多国内外业界嘉宾,将用头脑风暴的方式为今后中国电视原创之路出谋划策。从这些议题中,不难看出,视频网站加大力度做精美的自制剧将会给传统电视台带来直接的冲击,那么这些视频网站怎样做,即将做什么,都成为了业界最关注的话题,它们的动向在一定程度上也左右着圈内制作业的最新潮流与资金动向。

  据记者了解,一年比一年“咄咄逼人”的视频网站今年在上视节上的势头,比前两年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年主要几家的视频网站——爱奇艺、优酷土豆、乐视网等等知名视频网站都有自己的论坛与新节目展示。这些视频网站大手笔邀请来了业界知名的导演、演员、制片人等,前来探讨如何能够在新媒体盛行的状况下,加大视频网站在内容上的竞争力。所以,在上视节上看新媒体“如何出招”,这都是各位业界大腕及大公司们需要观察的。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